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大会发言丨海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应向华: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专注做事

2023-03-24 19:41:53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陈巧颖 摄影 包康轩

  海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天建设”)创建于1975年8月,是“土生土长”的东阳建筑企业,如今已成为涵盖建筑设计施工、房地产开发、投资管理、酒店餐饮、商贸建材等多种业务的“百亿级”企业集团,连续12年建筑业产值超百亿元,建筑板块连续8年上缴地方税收超亿元,累计创“鲁班奖”5项。

  过去几年,海天人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凝心聚力,共同成长。尤其在面对困难挑战时,海天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守主业、专业专注,夯实基础、苦练内功,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把好项目关、用人关,稳住持续健康发展局面。2022年,公司承接业务150多亿元,完成产值130多亿元,创各类工程奖项57项,其中国家级詹天佑住宅类金奖1项、省级优质工程杯5项。

  当前东阳建筑业正处在转型升级、提升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海天建设将以市场开拓、项目管理为抓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根据自身发展战略、资源、能力和条件,探索适合自身的发展模式,重点做好“四个坚持”:坚持稳健发展,保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的基调,保持做优做强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既要保持定力,稳住公司发展全局,又要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坚持创新发展,通过不断自我革新,不断促进组织、技术、管理等方面创新,以创新驱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积极推进和适应新的业务模式,大力推进“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提升市场竞争力。坚持安全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挥风控体系作用,向精细化管理转型,以成本管理为核心、过程管控为主线,实行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坚持长远发展,以集团公司“四五”战略规划为引领,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水平,逐步向产业链上下游进行多元化延伸,并在人才、研发、品牌和文化上加大投入,不断保持企业的生命力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