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山万树梨花开 乡村振兴春风来

2023-03-25 10:53:52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张庆

U020230324624661359117.jpg

  3月24日,“花满东山  香缝虎鹿”2023年第三届东山梨花节在虎鹿镇东山村开幕。300多亩的梨花暗香浮动,壮观绮丽的花海,吸引游客驻足打卡。

U020230324624690807680.jpg

  本次东山梨花节是虎鹿镇“三月三、五月五”等传统旅游节系列的一个品牌活动,为期3天,由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体局、市供销合作总社主办,市东白山管委会和虎鹿镇人民政府承办,虎鹿镇东山村协办。活动精彩纷呈,游客不仅可以漫步田园、踏青赏花,还能逛时令特色产品展销会,品尝各地特色美食,欣赏文艺表演。同时,还有机会参与游园会打卡,获取惊喜礼品,并以优惠价格订购东山梨等农产品。

U020230324624689448821.jpg

  “我们希望以花为媒,带动村农产品销售、村民增收。”东山村党支部书记孙永尧说,活动期间,每位游客订购半斤以上,便可以每斤7元的优惠价格购买东山梨,等到梨树结果时,游客可参与采摘,或者以邮寄的方式送果上门。

  今年的梨花节吸引了不少美食摊主前来摆摊设点,相比以往有所增加。村庄通过免收摊位费,根据摊主业绩收取相应比例提成的方式为村集体增收。

U020230324624701138845.jpg

  今年,虎鹿镇将以发展全域旅游为目标,以打造东白农产品品牌为切入点,深化“古建游”“采摘游”“研学游”“节庆游”等特色旅游品牌,持续扩大虎鹿旅游区域品牌辐射圈,不断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