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3-03-24 15:10:55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王潇

  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天上午,由市卫健局、市文明办主办的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在巍山镇怀鲁村文化礼堂开展。活动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市疾控中心联合市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巍山分院、巍山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送医送药义诊宣传。

  活动现场,村民们早早前来排队,医生们为前来问诊的村民测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同时开设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设置展板,安排志愿者讲解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这一次活动对我们老百姓是相当的方便,走过来就能检查身体,还能了解肺结核的相关知识。”巍山镇怀鲁村村民沈新园说。

  据悉,在我国,结核病属于乙类传染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尽管近些年医疗卫生水平有效改善,但每年全国依然有近百万人发病,结核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

  “虽然肺结核的传染性比较强,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能有效阻断其传播。”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康介绍,生活中,如有可疑肺结核病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国家对肺结核病的免费政策,只要坚持正规治疗,结核病是可以治愈的。结核病患者要注意不随地吐痰,不面对他人咳嗽、打喷嚏,避免过度劳累,加强营养,戒烟、忌酒。家庭的支持也同样重要,家人要给病人更多的关心和照顾,督促病人按时服药,肺结核主要通过飞沫传播,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做好个人防护可以有效避免家庭内传播。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