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 打造更多清廉建设示范标杆

2023-03-25 09:08:3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媛

  24日,记者从全市清廉单元建设座谈会上获悉,在清廉国企、清廉民企、清廉公安、清廉社会组织等14个清廉单元建设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向生态环保、税务、开发区(园区)等领域拓展,力争每个清廉单元建立3至5个示范点,优化全域政治生态。

  近年来,我市通过制定“示范型”评价指标体系,创建了一大批清廉单元建设示范单位。目前已培育省级示范单位7家,金华市级示范单位37家,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民企等3个清廉单元建设成果排在金华前列。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开展了“廉韵东阳”系统活动,承办了金华市首届“匠心独具、清风廉韵”清廉工艺美术作品创作大赛,开展“影视名城、清廉观影”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展播活动,5部作品在全国第四届“玉琮杯”大赛获奖,“廉韵东阳”品牌进一步巩固发展。

  今年,我市将着力提升数智化水平,加快推动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攸关民生等重点领域的核心业务数字化,积极打造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场景,着力推动行权用权法制化、规范化、公开化。同时找准切入点,大力打造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可复制性的示范点,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全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