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根治欠薪再推进 集体约谈促落实

2023-03-29 12:58:04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张庆

  3月28日,我市召集相关部门单位、镇乡街道以及涉薪重点监管项目(企业),就根治欠薪工作再推进再部署。

  在各部门镇乡街道汇报一季度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后,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就当前根治欠薪工作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解读了2023年根治欠薪工作要点。现场还集体约谈了我市重点监管项目(企业),各约谈项目(企业)负责人就各自存在的欠薪问题进行表态发言。

  今年,受外部经济变化等因素影响,我市根治欠薪工作存在不小压力和挑战。对此,在理清问题、做好工作解读、明确目标和任务分工的同时,我市将从强化目标考核、组织领导、源头治理、信用惩戒等入手,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强化排查,落实整治,做好欠薪问题“减存量、控增量”工作,确保我市在“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的欠薪线索量维持在较低水平。针对监管项目(企业)普遍存在的对欠薪工作认识不到位、内部化解能力薄弱、应对无力等问题,我市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考核力度;完善治欠机制,加大监管力度;落实日常督查,加大处罚力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