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外国语学校 体教融合培养乒乓人才

2023-03-29 13:23:32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张庆

  3月27日,原国家队乒乓球教练余承刚、陈智明莅临市外国语学校,考察乒乓球人才训练基地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

  现场,两位教练从动作的规范到球的落点的掌握,从挥拍的要领到步伐的变化,对运动员发球、打球一一进行指导,教给他们科学的训练方法和训练要点,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争创佳绩。

  市外国语学校是市少体校(乒乓球)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近年来,体教融合工作不断推进,于2021年11月7日成为浙江省乒乓球协会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实现了体育特长生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的“一条龙”对口升学体系。该校还招聘了原浙江省乒乓球主教练项晓、国家乒乓球运动健将王澜睿等专业水平高、竞技经验丰富的教练,开展乒乓球特色教学,吸引了金华及周边地市好苗子的加入,并取得不少成绩。在刚刚结束的第22届“双鱼杯”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上,该校4名选手获得全国二级运动员称号,2名选手获得全国一级运动员称号。其中,初中男子乒乓球队斩获团体第八名,付欣杰和王宁静混双组合斩获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