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6个标段县道改造通过竣工验收

2023-03-29 15:19:0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通讯员 徐晓天

  近日,我市南下线、怀万线、大永线、金义东公路4条线路6个标段的重要县道提升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南下线、怀万线、大永线、金义东公路是我市范围内的重要县道公路。近年来,由于日益增长的交通流量、重载车辆等,这几条公路部分路段出现裂缝、沉陷等病害,使路面强度、平整度降低,影响了行车舒适性。此次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的4条县道总投资额达3.84亿元,总改造里程56.295公里,约占我市境内县道总里程数的9.73%。其投资金额、改造里程数均为近5年路面大中修类项目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在路面提升改造方面致力于绿色低碳、资源集约的科学理念,探索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四新技术”打造绿色节能型公路。如在怀万线提升改造工程中采用了1.5cm高韧超薄沥青磨耗层、3cm高性能半柔性面层两类新工艺;南下线、金义东公路则使用了玄武岩纤维格栅这一新材料,进一步提高了公路通行质量,延长了公路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