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173所老年学堂托起“夕阳红”

2023-03-29 15:20:58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董莹

  日前,记者走进东阳老年大学江滨总校,远远便听见活力满满的口号声和整齐的敲击音,几十名老人正拿着健身球,认真学习健身球操。休息之余,大家对所学的每个动作互相探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东阳老年大学成立于1990年,现有江滨总校、振兴分校两个校区。自创建以来,老年大学结合老年人特点和需求,积极开设多元化课程,合理设置基础班和提高班,目前设有舞蹈、书画、健身运动、器乐等8个系,共有31个专业,49个班级,其中总校38个班,分校11个班,学员近千人,已成为广大老年人丰富晚年生活的主要阵地。为了更好地统筹老年教育资源,促进全市老年教育资源普惠共享,今年,我市组建了老年教育联盟,创建了18所镇乡街道老年学校、173所村(社区)老年学堂。

  “我报了古典舞、民族舞还有健身球操3个课程,每周一到周三都过来上课,平时在家也会练习消化,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学习,生活过得十分充足。”家住白云街道麻车小区的田银燕今年59岁,一直以来都喜欢舞蹈和锻炼,偶然的机会知道老年大学开设了这么多课程,当即就决定报名参加,坚持学下来感觉很有成就感。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丰富教学内容和提升教学质量上下功夫,不断创新教学形式,拓展教育阵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提升他们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人才服务中心(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叶园园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