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10分钟健身圈”已基本成型 金华市人大点赞我市全民健身事业

2023-03-30 09:37:4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胡媛

  3月29日,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显明带队来东,分组开展《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市领导朱志杰、许克宁、龚杭娟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组前往市太极拳协会、东阳中学、江北街道东丰小区、浙江横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市中医院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吴宁一中(少体校)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情况。在市体育馆,检查组希望我市加强社会组织内部建设,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以政策驱动社会力量办好体育。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东阳中学,了解游泳馆项目施工进度。近年来,东阳中学深化体教融合模式,校内的ODEA网球中心气膜馆、足球场是省内高标准赛事场地。

  据悉,我市共有体育场地面积327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01平方米,位居金华前列。“‘10分钟健身圈’已基本成型,东阳全民健身氛围浓、基础实、产业好、成效佳。”在座谈会上,检查组充分认可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检查组要求我市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做好全民健身的主动性、自觉性;全面强力推进全民体育运动,从全民健身的法定职责、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等方面,做到组织领导再加强,规划实施更主动,布局设施更完善,活动组织更活跃,全民健身成效更显著。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