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每日聚焦丨卫生死角煞风景 设施破损存隐患 西山公园亟待“洗头换装”

2023-03-30 10:02:01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每日聚焦》栏目反映,称西山公园安全隐患多、环境面貌差,影响公园整体“颜值”。29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山公园实地探访。

  公园内,不知是什么原因,不少游乐设施上都盖着一块布。不少遮阳、遮雨的棚子大多数是铁皮搭建的简易棚,支架大多已破损生锈。除了游乐设施老旧,公园内还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如飞线充电。更夸张的是,其中一条电线横穿主要道路,从游乐设施一侧牵到了道路对面的餐饮摊位上;还有的电箱已破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沿着公园的主干道继续深入,两侧的路肩已明显破损,一些水泥地已龟裂,台阶也出现了大大小小的破损。在公园里娱乐休闲的市民不在少数,“西山公园的绿化是好的,但有很多卫生死角,堆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让环境大打折扣。”一位晨练的市民说,他家就在西山公园附近,经常会来此锻炼、散步,作为一个“老牌”城区公园,西山公园的名气和如今的环境卫生是不匹配的。

  此外,公园深处有几个园艺大棚,入口处随意堆放着残枝和废弃的花盆。大棚后的山坡上用树枝围挡了几块地,外围杂草丛生,里面零星种了蔬菜。公园内还有散养的鸡。以上这些现象本不是公园里应有的场景。

  本报曾多次曝光西山公园环境卫生乱象,作为地处城区核心区块的公园,西山公园不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边外之地”,相关责任单位应该尽快给西山公园“洗头换装”。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