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获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2023-03-28 16:48:00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记者 朱凯迪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命名滨海新区智慧山文化创意产业园等15家园区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通知》,并在28日召开的全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上对新命名的园区进行授牌。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成功上榜。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自1996年正式起步,历经二十六载光影逐梦、探索实践,先后经历了基地建设期、企业集聚期、省级战略期和高能级平台期等四个时期,演绎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横店故事、横店传奇,现已经成为文化浙江建设的一块金字招牌,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和浙江特点的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之路。

  目前,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已吸引正午阳光、爱奇艺、博纳影业、新丽传媒等1830家企业入驻,成为全国头部影视文化企业集聚度最高的地区,有30余个影视实景基地和130余座摄影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并通过强链补链实现了从造景卖景的影视拍摄基地,向产业链齐全的影视产业基地的转变。

  自2020年获得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以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立足资源优势,抢抓战略机遇,明确“影视为表、旅游为里、文化为魂”的产业联动发展思路,大力推进文旅融合,朝着“万亿级文化产业的龙头基地、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性平台”目标定位,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取得了较为丰硕的创建成果。如今,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已陆续创建了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以及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下一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将紧紧锚定“横店国际影视文化创新中心”和“全国首个文创型全域旅游城市”目标,深耕影视、厚植文化,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进一步推动“文化+影视+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横店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