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党建引领 街村联动 六石街道暖心征迁助推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建设

2023-03-30 14:13:32 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任振江

  3月以来,六石街道整合街村干部资源,打通街村两级力量,开展“村村助力征迁”活动。街道29个村(小区)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分别包干联系1至3户祥湖自然村征迁农户,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集聚合力、迸发活力,有效推动新材料“万亩千亿”产业平台等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提质加速。

  “村级干部的优势在于人地两熟,了解村情民意,村民更乐于接受。在他们促进下,不少农户态度有了转变,最终成功签约。六石上下营造起‘人人讲征迁、个个会征迁、村村助征迁’的浓厚氛围。”六石街道党工委委员应鸿轶介绍,此次征迁工作,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成立8个征迁工作组,由街道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街道干部、村干部、法律顾问等走村入户。通过拉家常形式,讲透政策,答疑解惑,帮助群众算好拆迁补偿账、环境改善账、发展受益账。截至目前,完成笠峰村131户,签约率97.04%;完成祥湖村145户,签约率51.60%;启动并完成上石塘村34户,完成率26.98%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六石街道启动“村村助力征迁”活动的当天下午,湖心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子祥第一时间召开村两委会议。两委党员干部围绕街道党工委部署,逐一梳理本人与征迁村农户之间的社会关系,支部委员徐贤良、村委委员王兰珍分别梳理出相关的亲属关系。湖心塘村村两委快马加鞭,兵分两路赴祥湖村开展工作。

  3月上旬,村党支部书记吴子祥带领徐贤良和多名党员,前后6次与该农户面对面交流,为农户解读征迁方案、宣传征迁政策。“征迁工作主要以街道干部为主,我们支部党员尽最大努力把政策和道理跟农户讲清楚,让他们明白政府为了大家长远发展,动员了很大的人力物力来推动‘万亩千亿’产业平台这项工作。大家都是乡里乡亲,多多少少会看重点人情。”吴子祥说。

  街道征迁组在政策上“一把尺子量到底”,吴子祥等党员干部帮着解困惑、算明账……3月14日晚9点半,在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办公室内,经过4个小时长谈,祥湖村村民吴某良当场签约,并表示,自己会全力支持房屋征收工作,尽快腾房。

  换位思考解民意

  19日下午4点半,来自祥湖自然村的吴某红兄弟二人在六石街道蟠松村党群服务中心分别完成签约。至此,蟠松村顺利完成街道党工委交办的助力3户农户征迁签约的任务。

  今年2月底,蟠松村村两委接到“村村助力征迁”任务后,第一时间赶赴祥湖村开展联系农户上门走访,了解农户情况和需求。蟠松村村委会副主任周成其接触面广、影响力大,同时也是征迁农户吴某红的亲属。他平时村庄事务忙,在完成本村土地征用任务的前提下,利用周末时间,将心比心地解释征迁政策。在蟠松村两委干部的不懈努力下,促成了吴某红兄弟二人当日顺利签约。

  “街道党工委要我们助力征迁工作,是对我们村两委班子的信任,很荣幸参与。”周成其说,作为村干部,跟村民交流起来更放得开,大家像朋友家人一样敞开心扉地谈。在坚守政策红线的前提下,更多换位思考,站在农户的角度看待问题,才顺利助推征迁签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