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魏劲松:用心耕耘的演技实力派
源稿:东阳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16:02:09 | 作者:危敬姮 | 编辑:李冻
(0)

  近日,在横店拍摄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皓澜传》《独孤皇后》等影视剧热播,这些影视剧中,频繁出现一个熟悉的面孔——魏劲松。

  古代社会家庭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由赵丽颖、冯绍峰、朱一龙等主演,本剧的大热掀起了无数观众对女性独立的热议,剧情以古鉴今,也引发了观众对家庭、情感的诸多思考。魏劲松在剧中饰演皇帝身边的李内官,有200多场戏。他将一个低眉顺眼,对先帝和太后忠心耿耿、为先帝甘愿谋反的内官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

  魏劲松,2016年到横店,算是“新横漂”。此前,他做了十几年歌手,心中一直都有个演员梦,他觉得横店是他梦想起飞的地方。他痴迷演戏,目前已在上百部影视剧里演绎过不同的角色。他注重揣摩人物内心以及细节刻画,出演的每个角色都个性鲜明、情感饱满。魏劲松不仅是李内官,也是《独孤皇后》里大冢宰的心腹太监安禄,同时,他还成功饰演了《皓镧传》里内务府的梁管事。

  日前,《独孤皇后》迎来大结局。在剧中,太监安禄先后给两位皇上宇文毓和宇文邕下毒,还掐死了宇文邕的云婵皇后,是个彻头彻尾的坏人。为了演好这个两面三刀的反派,魏劲松潜心钻研人物,一拿到剧本,他就废寝忘食。每次一穿上戏服,从步入片场那刻直至收工,大家看到的魏劲松,就是活脱脱的太监安禄。“只要用心沉下心去钻研,我肯定演什么像什么。”他对自己非常有自信。

  由吴谨言、茅子俊、聂远等主演,于正担任总制片人的女性传奇大剧《皓镧传》,魏劲松在剧中饰演梁管事。迅速的切换、细微的拿捏,将梁管事复杂矛盾的内心世界诠释得极其到位,展示出了魏劲松讨巧灵动的多变演技。

  魏劲松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皓澜传》《独孤皇后》里成功塑造的三个太监,让他成为名符其实的“太监专业户”。他也担心就此被贴上标签,所以准备不断挑战自己,不断演绎新角色,在新角色里寻求新突破。

  目前,于正新剧,由黄晓明、尹正、佘诗曼、马苏等主演的民国大戏《鬓边不是海棠红》正在横店影视城热拍,魏劲松在剧中出演水云楼戏班的过气伶人男旦小玉林一角。魏劲松觉得自己与于正的戏很有缘,此番已是与于正的第三次合作。拍摄现场,在一段与水云楼戏班师兄弟的群戏里,他调侃尹正,眉飞眼动,似八面玲珑女伶人,赢得众人的满堂彩。

  才入行几年,魏劲松已经开始在大戏里担纲重要角色,在众人眼里,他已经成功了。

  前不久,他在电影《桂香街》里演一个死硬的钉子户——潘柏煊,和吕丽萍、句号合作。潘柏煊是梨园世家的后人,祖上唱锡剧,他死守着祖宅,不肯进行古运河改建,最后通过街道办许书记(吕丽萍饰)的耐心工作转变了看法,既保住了老宅又让老宅重焕光彩。

  潘柏煊这个死硬钉子户让魏劲松过足了戏瘾,让他在演技上又有了新的启发。他给自己定位是实力演技派,能够学到老演到老。他说:“角色不分大小,每个角色都有不一样的内心世界。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戏戏皆精彩、剧剧有看点。”

  演戏之外,他也在不断学习主持、音乐创作等,让自己“一专多能”。魏劲松的音乐创作才华有目共睹,之前创作的《影视梦之歌》脍炙人口,在横漂演员中广为传唱。近期他又创作了新曲《凝华》,词曲依然是他一手包办,采用了抒情怀旧慢歌的曲风,令人回味无穷。

  《凝华》这样唱道:

  你曾说我是最美丽的花,

  愿呵护我走遍海角天涯。

  如今你却狠心不辞而别,

  留下我独自空劳牵挂。

  啊~ 啊~ ,

  你是否经历过苦痛挣扎,

  啊~啊~ ,

  我还要面对多少风吹雨打。

  初心不曾忘又再次出发,

  魂牵梦绕的横店我回来了,

  为了心中梦想异地为家,

  不负青春大好年华。

  啊~ 啊~,

  希望的种子正在萌芽,

  啊~啊~,

  艺术的春天开满鲜花。

  无数怀揣艺术梦想的人来到横店,成为“横漂”,也真心希望所有“横漂”都能像魏劲松一样梦想成真,横店艺术的春天里开满鲜花。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