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横店唱响“南歌”
源稿: |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0:13:10 | 作者:张洪阳 | 编辑:李冻
(0)

  当前,由上海克顿影视出品的古装言情电视剧《南歌》,正在槓店影视城春秋(唐)园、华夏园摄影棚等地夜以继日热拍。该剧由邓伟恩、李慧珠等担任导演,知名演员李沁、秦昊主演,分别扮演骊歌、刘义康等重要角色,谷嘉诚、涂黎曼及张雅萌等同时加盟。值得一提的是,影视表演经验丰富的横店演员胡正芳、钟根山等则扮演电视剧中的宋兵或娞远军兵将,他们有张有弛的演技极好的配合剧组拍摄需用,受到导演的肯定。

  65集电视剧《南歌》上演了刘宋元嘉年间的故事:当时,天下积弊积弱,皇帝刘义隆羽翼未丰,为改变时局,立志推行新政。刘义隆在民间邂逅正义善良的女主长歌(李沁饰),两人智斗士族陆家欺凌百姓,情愫暗生。为打破士族隔阂,皇帝联姻将门沈家,此人恰是长歌。刘义隆心怀天下,推新政以安民,提拔庶族地位,实行劝学兴农、招贤等一系列措施,但触及士族利益根基。面对士族凌威,长歌辅佐刘义隆共同抗敌,却先后遭到陆、袁、王三大家族势力扑压,出身低微的庶族沈家首当其冲遭到迫害,长歌痛失亲人,一场夺权之变也蠢蠢欲动,内忧外患接踵而至,刘义隆被逼至绝境。长歌始终陪伴刘义隆,极力辅佐刘义隆力挽狂澜、推行新政,两人的感情浴火弥坚,刘义隆也最终开创了“元嘉之治”的昌荣局面,但长歌却在一场战事中不知生死。

  近两天,由温伟基、王德明分别担任导演与武术导演,王猛担任摄影师的该剧B摄制组,把横店影视城华夏园摄影棚作为取景场所,请来李鹤、张兆辉及邓英,分别扮演沈植、沈廷章和沈母,并通过横店演员公会资深群特管理员宋志岩、袁彬,组织了钟根山等200多位横店演员,前来扮演宋兵,正在此取景拍摄。

  据悉,该剧于3月中旬开拍,《南歌》又名《南歌嘹亮》或《锦绣长歌》。该剧由《锦绣未央》团队原班人马打造,计划进行为期4个月时间取景拍摄,预计还将进行为期2个月时间取景拍摄。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