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累计办理东义通办事项162项 市行政服务中心不断扩大通办事项半径

东义同城协同发展有了新动向 拟定两市协同发展区

东阳市规划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和义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加快推进东义同城化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

定制班车开通 东义同城化迎来新进展

在这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局得知,紫荆庄园居民大多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经商或子女在义乌就读,以往很难通过定时定点模式出行。

东义同城化丨东阳义乌开展教研活动 提升两地教育教学水平

5月25日、26日, 东义同城·合作教研小学语文习作单元教学研讨在吴宁第四小学举行,东阳、义乌两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及200多名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东义同城化 | 佛堂红色建筑的东阳木雕佳话

位于义乌佛堂镇大文头35号的“吴棋记”十八间民居,2011年被列为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义乌市现存的唯一一幢砖木结构三层半高的老楼房。

东义两地行政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311项事项实现“同城通办”

为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东义同城通办工作顺利开展,5月11日下午,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窗口业务人员赴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学习交流,面对面探讨跨市域通办合作事宜。

走进“新丝路” 共探教育经丨横店三校到义乌学校交流学习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校发展,近日,横店三校骨干教师来到义乌市新丝路学校长和校区进行交流学习。

东阳·义乌丨市应急管理局赴义乌学习考察

5月6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赴义乌市应急管理局学习考察。

东阳·义乌丨助推东义教育高质量发展,义乌二中来东阳二中参观

5月7日下午,义乌二中交流团一行来东,与东阳二中开展校际交流。

东义同城化 | 东义科协携手打造高端智力集聚新高地

4月27日,东阳市科协党组书记程国伟、主席徐巧英、副主席叶桉、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粮等一行,赴义乌市共商东义两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合作事宜,并考察了浙江院士之家建设,义乌市科协主席李志强、副主席吴高余、楼其根等陪同考察交流。

东义同城化 | 两地旅游“联姻” 加快实现资源整合品牌共塑

自2014年4月东义两地开展“双城游”以来,双方已7次携手走进客源地市场开展联合推介。

东义同城化 | 东义两地交通部门签署协议 深化交通领域战略合作

4月29日下午,市交通局党委班子一行前往义乌,就加快东义两地互通互联、推动交通产业融合发展进行对接。

东义同城化 | 东义同城化之“路”

交通先行,让双城更畅通打造一小时都市圈的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进展顺利,如无意外将于明年7月建成通车。

东义同城化 | 老百姓对两地间交通互通情况的感受是什么

百姓期待:交通互连助力美好未来我经常往返于东阳和义乌之间,听说东义同城化了,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东义同城化丨民族英雄戚继光与东义两地缘

民族英雄戚继光(字元敬,号南塘),与东阳、义乌都颇有渊源。

东义同城化丨双城同味,东义共鸣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因两地地处浙中丘陵,人多地少,资源匮乏,因此,两地传统美食大都是就地取材,通过炖、焖、烤、煮、煎等多种方法,烹饪出美味佳肴。

东义同城化丨东阳义乌,地缘人缘两相亲

东阳与义乌山水相连、人缘相亲,历史上“同城”同根。如今,两地强强联手,着力推进同城化,共建都市区。

东义同城化丨时评:“碗”和“担”的情意

15日,东义两市签订推进同城化、共建都市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将在19个领域进行协同合作。

28项医保服务事项两地通办 东义率先签订医保合作协议

4月19日下午,东阳义乌医保服务通办监管联动合作签约暨启动仪式举行。

东义共建,何宅大桥有望7月通车

4月15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何宅大桥主体最后一块桥梁板的吊装作业。何宅大桥预计7月初可通车。

东义同城化迈出突破性一步 两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义乌市领导林毅、王健、丁政、葛国庆等陪同下,我市党政代表团参观了光电小镇、进口商品城孵化区、孝子祠区块,学习义乌市项目招引落地、市场开发、城市有机更新等方面先进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