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专题新闻 > 政协东阳市委员会 

携手同心抗疫 展现责任担当——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2022-05-06 16:17:17 来源:

全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和金华、东阳市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作用,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现发出如下倡议:

  图片

  一、提高政治站位,汇集疫情防控磅礴合力。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和金华、东阳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大战大考中迎难而上、攻坚破局,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引领全市各界群众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合力构筑起守望相助的人民防线,汇聚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二、主动担当作为,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要求,主动担当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带头贯彻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如经济界委员要履行社会责任,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医卫界委员要发挥界别优势,积极投身防控一线;文艺界委员要“艺”心抗疫,共同讲好抗疫故事。其他界别政协委员要根据自身实际和社会需要,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奋力而为,为市委、市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 特别是党员委员,要切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身体力行、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三、严守防疫规定,展现政协委员良好形象。全体政协委员要从我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积极配合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环境消杀、值班值守等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要加强身体锻炼,注意饮食安全,科学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要带头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同时,要理性应对各种网络舆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四、积极建言资政,精准献策助力抗疫大局。广大政协委员要紧跟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关心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以“国之大者”的履职情怀,围绕精准防控、区域管控、筛查检测、科学防护、生活保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发挥委员“智囊团”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补漏洞、除隐患、精防控的工作。

  齐心所向,无坚不摧;勇毅笃定,战无不胜。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同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发挥政协作用,展现政协担当,把人民政协的履职之能转化为抗击疫情的磅礴之力,与全市人民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政协东阳市委员会

  2022年5月2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