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专题新闻 > 政协东阳市委员会 > 领导讲话 

在东阳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22-04-29 09:31:02 来源:

在东阳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方宪文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中共东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政协第十五届东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金华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和东阳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满怀豪情地迈上“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开幕时,市委楼琅坚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市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助力全市发展大局所做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和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期间,市委楼琅坚书记、市政府黄胜可代市长等市领导莅临指导,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坦诚互动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支持。各有关单位在会议筹备、会风会纪、安保后勤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大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新闻媒体为大会顺利进行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在这里,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各位领导、各位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围绕市委提出的“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目标,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资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政协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开拓新局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过去五年,市十四届政协在中共东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不断凝聚团结共识和发展合力,推动东阳政协事业取得了新进展、焕发了新活力、开创了新局面,为市政协做好今后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留下了宝贵财富。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市十四届政协主席、副主席、常委和全体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感谢组织的关怀,感谢委员们的信任,选举我们组成了第十五届政协常委会。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给予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广大委员的支持和期望,在中共东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政协常委会工作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不断把东阳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各位委员、同志们!大道致远,重任在肩。市第十六次党代会上,市委带领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绘蓝图、重整行装再出发,旗帜鲜明提出了“加快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奋斗目标和“两确保、三突破、六更高、七聚力”的总体部署。立足开局起步之年,紧扣市委总体部署,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广泛汇聚发展合力,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我们的光荣使命。

  一、要聚焦政协同心同向政治优势,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人民政协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毫不动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论述,坚决守好红色根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始终坚持在市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把市第十六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作为奋斗动力源和前进方向标,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步前行,做到市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自觉把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和重点工作转化为全市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二、要聚焦政协协商议政平台优势,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为。扛旗争先、以奋进姿态赶超发展已成为当下东阳最鲜明的主题、最激扬的旋律。我们必须多建睿智之言,紧扣中心、紧盯大局、紧贴群众,突出协商主业,广泛建言资政,选好课题、出好实招、献好良策,不断提高建言靶向性、资政含金量。我们必须多行监督之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秉持公心、煞费苦心、将心比心,站在评判者的角度发现问题、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研究问题、站在领导者的角度解决问题,确保监督督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助力党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三、要聚焦政协协调关系功能优势,凝聚人心力量更加有效。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人民政协因共识而生、因团结而立、因凝心聚力而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努力把全市各方面的共识、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汇聚成推动东阳赶超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充分发挥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有利条件,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提振信心、团结奋斗的工作,不断增进理解、增进共识、增进团结,影响身边人、引领更多人,共同推动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要厚植人民情怀,心系“万家灯火”,走近“寻常百姓”,情牵“柴米油盐”,过问“家长里短”,积极创新平台、丰富载体,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把团结共识凝聚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上来。

  四、要聚焦政协群英荟萃人才优势,责任委员形象更加有样。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把人民政协的事情办好,委员是主体,队伍是关键。我们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负市委重托,不负人民期待,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政协工作中认真履职,在界别群众中作出表率,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高标准完成委员作业,高质量答好时代考题。要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岗位做起,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委员形象,以更大作为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局面。

  各位委员、同志们!奋进新征程,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建功新时代,人民政协责无旁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东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群策群力、竭尽全力,为加快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政协力量、体现政协担当、展现政协作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