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专题新闻 > 政协东阳市委员会 > 委员专栏 

吕忠民委员工作室成立,系我市首个政协委员工作室

2022-05-13 17:18:2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为进一步发挥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优势作用,更好促进政协与群众的密切联系,5月9日下午,我市首个政协委员工作室——吕忠民委员工作室授牌成立。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阳明,秘书长黄文明,横店镇党委副书记陆圣为工作室授牌。

图片

  委员工作室主要有两方面的工作职责:“倾听民声,汇聚民意”“认真履职,实施民主监督”,打造向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坚持服务群众,积极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委员特长,结合自身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工作,帮助化解社会矛盾,凝聚人心,促进和谐。

  设立政协委员工作室是人民政协创新履职载体、延伸履职触角、拓展履职渠道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的重要平台。本次授牌标志着市政协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履职向界别群众延伸、创新基层协商民主形式上迈出了新步伐。

  吕忠民是一名台联的政协委员,更是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横店老娘舅”。多年来,吕忠民奔走东阳大街小巷,走门串户,有着多年调解工作经验的他以公正、公开的“阳光调解”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信任,被亲切地称呼为“横店老娘舅”。吕忠民表示,将充分发挥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通过委员工作室这个平台更好地深入群众、联系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内容,持续增强工作室的活力和吸引力,让群众感受到“委员在身边、身边有委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