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专题新闻 > 政协东阳市委员会 > 委员专栏 

医药卫生界委员|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2022-05-13 17:13:18 来源:市政协办 韦夏樱

  面对此次疫情“大考”,市政协医卫界委员积极响应市政协致全市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作用,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用责任与担当勇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当好“守门人”

  政协委员、东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徐莹

  高速公路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主要关卡,对来往车辆和人员的查验就显得尤为重要。为确保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出差错,作为东阳诸永服务区东区疫情防控的责任领导之一,她两天轮班一次,24小时在岗开展核酸检测、校验健康码、红黄码人员分流管控等各项防疫工作的综合协调及保障。

图片

  她是在一线奋战的“暖大白”,是立足本职岗位的“急先锋”。自4月10日接到紧急通知起,她毅然赴江北甬金高速卡口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自告奋勇地值起了夜班,每一次值守都超过八小时,要在交接班前以前完成样本的采集、核对封包转运操作。

图片

  筑牢“安全线”

  政协委员、东阳市卫健局党委委员、疾控中心主任郭斌

  为确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涉疫场所安全,他定期前往隔离点进行检查指导,从工作专班人员的配置、工作流程、隔离点“三区两通道”的设置、环境消杀,人员及物资保障等多方面进行督导。“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隔离点是战役的最前线,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点的规范管理。”他表示。

  政协委员、东阳市南马镇中心卫生院书记、院长 曹新坚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他组织卫生院10名职工投身援沪核酸采样队,支援当地核酸采样工作,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他带头定期上门为本土大型外贸企业进行核算采样定期,此项举措受到众多企业员工的认可,认为医护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便利,还能有效避免人员密集性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不出门就在厂内做核酸检测,不用特意跑到医院排队,方便多了。”南马新亚实业的一名员工如此说道。

  慰问暖人心

  政协委员、东阳市卫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利进,政协委员、市妇联副主席吴春华走访慰问了该院支援上海抗疫的医护人员家属。对援沪人员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参加支援工作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家属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深表感谢。

图片

  自从送行横店文荣医院援沪医疗人员以来,他时时关注、十分牵挂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五一劳动节,他与横店文荣医院援沪医护人员视频连线,了解他们在上海方舱医院工作及生活情况后,他嘱咐:“你们要劳逸结合,注意防护,不辱使命,早日凯旋!”并自费给每人发放666元的红包,寓意工作顺利,向他们表示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