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专题新闻 > 政协东阳市委员会 > 政协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丨奋进新行程,文史写华章

2022-12-13 14:02:30 来源:

奋进新行程,文史写华章

□政协机关党组成员

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 胡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这为我们开展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统筹推进文史资料工作,弘扬历史文化,赋能东阳发展。

  一要把牢政治方向

  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的文史工作自然不同于一般的学术研究,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方向性。政协文史工作,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让文史工作特别是文史成果真正经得起时代的检验、读者的检验。

  二要坚持守正创新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工作思路从以抢救挖掘为主向抢救挖掘与做好经常性文史工作并重转变,从重视史料征集向更加重视史料研究利用转变,更好地挖掘、守护、传承、展示、运用东阳历史文化优秀成果。

  三要注重合力推进

  文史工作是政协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特色性工作、技术性工作,需要“聚力”,需要“共为”。要充分发挥委员的力量和作用,建设好文史研究员、文史通讯员、特约撰稿人等队伍。要注重纵向打通、横向协同、社会互通、多跨协同,带动和联合更多的部门和人员参与政协文史工作。扩大“朋友圈”,增强“共为度”,着力构建“大文史”的工作格局。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我们要把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在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推动东阳文史工作争先进、走前列,为东阳高水平打造“强市名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磅礴的文史力量。


责任编辑:杨慧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