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专题新闻 > 政协东阳市委员会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画好最大同心圆 汇聚最强正能量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04-29 16:00:5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记者 包康轩

  凝心聚力携手新时代,继往开来创造新辉煌。1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东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东阳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肩负人民重托,满怀参政热情,共商发展大计。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25人,实到305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斯建民、方宪文、华伟跃、金德良、陈琳、张望峰、赵晓珍、楼红霞、冯涧、黄阳明、赵小仙在主席台就座。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市领导楼琅坚、黄胜可、朱志杰、潘国东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和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领导;退出现职的县处级领导、退休的正县级老领导、十四届内退休的政协副主席以及各民主党派主委应邀出席。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斯建民、方宪文、华伟跃、金德良、张望峰、赵晓珍、楼红霞、冯涧。

  上午9时许,方宪文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书记楼琅坚代表中共东阳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牢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做了大量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善作善为,凝聚共识用心用力,市委对市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充分肯定。

  楼琅坚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十六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奋斗目标、实现“两确保、三突破、六更高”的工作目标和“七个聚力”的行动路径。在市委工作务虚会上,确定了“稳中求进、奋进赶超”的总基调和“大干快上、扛旗争先”的总要求,明确了“1354”工作总抓手。这次提交“两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将提出更加具体、更加明晰的工作要求和落实举措。

  “这些工作的落实,需要全市各级各个层面的共同发力。”楼琅坚强调,人民政协具有组织上的广泛代表性和政治上的巨大包容性,有能力、有条件,也有责任、有义务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舵”。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新思想,把牢履职主航向,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要牢记使命担当,当好发展“助推器”。多担发展之责,多谋精准之策,多尽落实之力,助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凝聚智慧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进一步扩大包容性,进一步提高参与度,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投身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宏伟实践。要加强自身建设,唱响履职“协奏曲”。敢担当、显本色,重创新、展特色,强队伍、更出色,努力提高履职能力。

  斯建民代表政协第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在中共东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为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主要体现在四方面:突出“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思想武装,抓紧抓实主题教育;着力“优履职”,构建体系抓牢协商主业,问题导向开展民主监督,质量为要广泛建言资政,心系群众增进民生福祉,勇挑重担参与重点工作;广泛“聚合力”,联谊交友合作共事,建好用好委员会客厅,内外联动共谋发展,文史征编服务社会;严格“强自身”,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斯建民在报告中指出,希望新一届政协常委会及广大委员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地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靠前行动、主动作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精彩篇章。对于做好今后五年工作,报告提出,要紧跟核心,在把牢政治方向上彰显新境界;围绕中心,在忠实履职尽责上谋求新作为;不忘初心,在服务民生事业上打造新亮点;共筑同心,在凝聚团结共识上推动新实践;坚定信心,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树立新样子。

方宪文主持开幕会

  受政协第十四届东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楼红霞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五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1616件,审查立案1539件,作来信处理77件,经过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已全部办复。

  开幕会上,7位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群众团体,就加大科技有效投入、做大做强块状经济、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等主题作大会发言。大会发言由冯涧主持。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