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专题新闻 > 政协东阳市委员会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画好同心圆 共赴新征程——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2022-04-29 16:00:5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不忘初心献良策,牢记使命惠民生。23日上午,伴随着绵绵冬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在东阳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肩负擘画东阳发展新蓝图的重任,精神饱满步入会场,带来群众的心声和期盼。

  主席台上,红旗簇拥着象征团结民主的政协会徽,庄严肃穆,整个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的热烈气氛。

  “过去五年,极不平凡、极为不易。在中共东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建言资政的良策越来越多,协商议政的氛围越来越浓,团结奋进的同心圆越来越大。”

  ……

  “让我们在中共东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助推东阳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会场内,委员们认真聆听报告,并不时用笔圈画重点。伴随着报告人铿锵有力的话音,热烈的掌声在会场内一次次响起,这是委员们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充分认可,更是对未来履职的满怀信心。

  这份信心,源自过去五年我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奋勇前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产业转型、改革创新、城乡环境、民生福祉等方方面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会场内,委员们参政议政热情高涨,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在每个人心中激荡。

  政协委员周桂良虽然常年在外创业,但一有时间就会回东阳走走看看。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横店人,今年,他把更多目光放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上。“横店影视文化产业是我市的一张‘金名片’,不仅有力推动了东阳经济社会发展,还为群众增收致富开辟了一条新路径。”周桂良说,希望市委、市政府可以出台更多有针对性的举措,推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迎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今年是新一届政协履职的第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委员们将以怎样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全市人民充满期待。

  “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听了报告后,我浑身上下充满干劲。”政协委员胡飞燕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接下来,她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如既往做好育人工作,同时积极建言献策,为东阳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政协委员张鸽说:“这是我首次以政协委员身份出席大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会议期间,我将强化政策学习,积极参加讨论,切实履行职责,围绕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提建议、献良策。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悟此次会议精神,回去后第一时间传达给全体村民。”

  新征程已然开启,新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一同期待,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政协委员切实担负起职责与使命,为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