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和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宣传活动

2022-03-31 16:33:18 来源:中信银行

  人民币是我国法定货币,为了维护人民币的形象和地位,进一步优化我市人民币现金流通环境,切实提升现金服务水平。近日,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利用进企外拓的契机,开展了大额现金管理和整治拒收人民币的宣传活动。

  该行工作人员积极派发宣传折页、海报等资料,让到场人员了解拒收现金的相关知识,促进大家对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相关政策的了解和认知,并告知如果发现拒收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的行为,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投诉、举报,切实提升群众主动维权意识。

  该作工作人员面对面宣讲大额现金管理政策,从大额现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大额现金管理的对象、标准以及为何取现需要预约等,围绕群众“想知道”和“应知道”开展有针对性的讲解,宣传大额现金管理的相关内容。

  通过此次宣传,向社会公众普及了大额现金管理的意义与目的,普及了整治拒收现金的相关政策和要求,优化现金流通环境,维护良好的经济金融秩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