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中信银行 

疫情期间 中信银行金华分行为金华市外贸企开展线上汇率避险专题讲座

2022-04-29 15:49:31 来源:中信银行

  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推金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并提升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外汇资金服务水平,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无法直接上门服务企业情况下,金华市商务局、外汇局联合中信金华分行,充分利用线上渠道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模式举办“当前疫情形势下人民币汇率风险管理策略”宣讲会,我行积极制作海报、单页进行宣传,金华人行在其公众号发送直播预告并号召金华地区的各家外汇指定银行积极转发,共邀请了100多家核心外贸企业参加。

  人民币在6.3-6.4一线波动超半年,而同期国际美元却涨超10%,强势人民币对出口接单与贸易利润都带来了较大影响。但4月19日至昨日,仅一周时间,美元兑人民币却一举突破了6.4,6.5,来到6.6附近,这当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市场会如何演变,外贸企业该如何应对,以上问题困扰了无数外贸客户。于4月27日,中信银行总行级专家王力老师做客直播间,为我市外贸企业答疑解惑 。

  王力老师针对当下人民币汇率走势进行复盘分析,人民币阶段性升值和企业财务管理的热点、痛点入手,到企业应该如何看汇率、怎么听、信谁的并基于“风险中性”理念的企业财务管理,提出如何应对汇率风险的建议,指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主动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市场环境,理性面对汇率涨跌,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主动科学开展汇率避险。并为参会企业提出了适宜当前形势下的汇率避险方案及产品,后续介绍了中信银行外汇交易通线上交易平台的优势,始终贯彻“疫情无情人有情,中信银行外汇服务永远在线“的理念。宣讲内容充分得到在线客户的肯定,纷纷在评论区点赞并表示感谢,认为讲座深入浅出、言简意赅而又直指要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际操作性,让自己受益匪浅,也为涉汇企业提供了方向性指导。

  下一步,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将继续普及汇率避险理念和知识,丰富外汇衍生品种类,优化业务办理渠道和流程,充分利用我行“外汇管家式”服务的理念及做法,努力提升我市企业汇率避险水平。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