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金华分行积极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22-05-21 08:09:00 来源:中信银行

  今年5月15日是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提升市民群众识别洗钱犯罪、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中信银行金华分行联合金华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治安管理分局于5月15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洗钱、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向社会公众普及反洗钱法律法规、电信诈骗特征及危害等金融知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为确保“515”经侦宣传日活动有序开展,中信银行金华分行积极对接金华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治安管理分局,提前对宣传活动的时间、内容、目标等进行了统一部署,明确了宣传活动的具体要求,并设计制作了内容丰富、贴近百姓生活的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在金华市轨道交通全线16个站点出入口摆放“远离洗钱 保护自己”“增强安全支付意识 推动全民反诈拒赌”大型宣传海报。在轨道交通各站点警务室门口投放“远离网上赌博 预防电信诈骗”宣传片。

  在轻轨金华南站,该行还进行设点宣传。向乘客派发宣传材料,耐心剖析洗钱活动的危害,讲解维护金融安全和正常社会金融秩序、打击电信诈骗活动行为对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重要意义。当日接受社会公众咨询约50余人,派发宣传折页共计300余份。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同时,该行还以银行营业网点为阵地,营造宣传氛围。并对前往银行营业大厅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厅堂宣传。向客户宣讲国家反洗钱政策和打击洗钱活动的成果,对出租出借个人账户、参与非法集资、跨境赌博等危害予以警示,并对客户咨询的存疑问题进行解答,提高了客户防范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图片5.png

 

本次金融知识联合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为遏制和预防洗钱犯罪、电信诈骗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