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中信银行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中信银行金华分行“精思细悟学思想争先进位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走进陈望道故居

2023-05-25 10:26:55 来源:中信银行

图片2.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全辖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党委班子携辖属同城5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精思细悟学思想争先进位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义乌市分水塘村陈望道故居,体验真理的味道,充分运用浙江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以参观见学、现场教学等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图片3.jpg

  陈望道先生是著名的思想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语言学家,著名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和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家。1920年,陈望道就是在分水塘村的家里,翻译了《共产党宣言》,这是《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

  在陈望道家柴房里,大家详细了解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专注投入而误吃墨汁的故事,真切感受到了共产党精神之甘、信仰之甜。在那个年代,《共产党宣言》犹如一面旗帜,指引着革命者前行,习近平总书记“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这句话让全体党员都十分动容。

图片4.jpg

  在陈望道先生生平展厅中,党员们聆听了陈望道生平事迹,回顾了老一辈革命家们艰苦的成长历程,感叹于革命先贤为追寻探索真理所作出的努力,深刻领悟了点燃革命火种的先辈们敢为人先的精神。

  通过红色基地参观见学党日活动,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全体党员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分行“稳、进、优、先”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