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中信银行 

一封家书寄清廉 纸短“廉”长送清风——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开展廉洁家书活动

2023-05-30 16:23:24 来源:中信银行

图片3.png

  忠厚传家久,家书抵万金。为深入推进清廉文化建设,结合该行“精思细悟学思想 争先进位建新功”主题活动,以良好家风涵养廉洁文化,引导干部员工修身律己、廉洁齐家,5月26日,中信银行金华分行把党性教育与家风教育结合起来,向每一名员工寄出一封廉洁家书,通过家书寄清廉,纸短“廉”长送清风。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内核,是社会的价值缩影,良好的家风能够帮助员工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思想理念,不被物欲所惑,不为名利所累,不受人情所扰。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家庭的作用不可低估,家属的作用不容忽视。

  该行在家书中,感谢员工及其家人直以来对中信银行金华分行的支持与信任,同时倡导中信家属积极争当“廉内助”,认真做好“六件事”:即守住“一扇门”、把好亲友、子女“两道关”,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家人自律的“保健护士”、家人从业的“特殊监督员”“三角色”。勤吹不该想的不要想,不该吃的不要吃,不该拿的不要拿,不该去的地方不要去“四不风”,常做“五对比”,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健康“六笔账”。

图片4.png

  此次廉洁家书活动,还是一次纸短“廉”长的清风活动,通过信件下方的回执小纸片,广泛收集员工家属对中信银行金华分行清廉文化建设的意见建议,集员工和家属的力量,共同做好清廉文化建设。

  通过开展该项活动,充分拉近了员工家属与单位的距离,增进了家庭内部的温情,为干部员工构筑起一道坚固的反腐倡廉“家庭防线”。该行员工纷纷表示:廉洁,是最重要的家风;清廉,是送给家人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