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络祝年】重庆李远友,今年开车回家过年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8:03 | 作者: | 编辑:李冻
(0)

   22日下午,来自重庆的李远友喜滋滋地来到我市一家汽车维修店,将已经保养好的爱车开回市吉荣塑料实业有限公司,他计划这月下旬开着新车回老家过年。

   李远友今年53岁,2008年时,他带着一家人来到东阳务工。李远友和妻子陈芳碎都在吉荣塑料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两个人在同一车间里,主要做叠包的活。

   聊起自己的工作,李远友的笑容禁不住荡漾开来:“这个活相对来说工资还可以,我和妻子合起来,每月能拿到1万多的工资呢。”

   在东阳打工的这些年,说起夫妻俩的成绩,李远友很是自豪。早在4年前,李远友就和妻子在重庆买了一趟三室一厅的大房子,而去年,他们又买了辆新车。今年早早就做好打算,开着新车回老家过年。

李远友说,在过去,回家过年很辛苦,主要是火车票不好买。每年,公司的老板娘为了让员工顺利返乡,都会亲自帮员工买火车票,甚至去上海铁路局购票,但也有买不到火车票的时候。

   “那个时候,每到过年,买火车票就成了一件头疼的事。”李远友说,因为买不到火车票,他不能年年都回去,回老家过年就成了一种奢望。到后来,随着私家车的增多,高铁时代的到来,以及铁路部门实行的一系列便民措施和优化售票方式后,这些年,买火车票虽然不再像过去那么难买了,但回家乡的路依然不是很顺畅。

   李远友的家乡在重庆万州的偏远农村,每次坐火车到万州后,还要坐3个多小时汽车才能到家。为此,去年,李远友花了10几万买了一辆越野吉利车,计划开车回家过年。

   “当初,很多朋友劝我,说我年纪大了,还考什么驾照,肯定考不出来。可是我觉得现在的生活质量提高了,我有条件买车了,就特别想感受一下新时代的交通便捷。”李远友笑着说,这么多年辛苦赚钱,买辆车奖励自己,虽然自己50多岁了,但他学车时可比年轻的学员还认真,考试的时候,居然每一科考试都是一次性通过,这让他特别开心。

   由于去年刚拿到驾照没多久,作为新手来说,还没过实习期,不能驾车上高速,李远友就没回老家过年。今年,他早早就盼着开车回家过年了,这不,这两天,他专门将车开到了汽修店进行保养。

   22日下午3点多,记者跟随李远友去汽修店取车时,看到一名年轻的小伙子拿着毛巾正在擦洗他的车,李远友笑着告诉记者,擦车的人正是自己的儿子李文龙,今年22岁,他就在这家汽修店工作,已有3年光景。

   李远友有3个孩子,大女儿和二女儿是双胞胎,李文龙是老小。当年,李远友将大女儿和小儿子带到了东阳,二女儿则生活在重庆。现在,大女儿也在东阳买了车,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我上小学时,就跟父母来东阳了,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挺喜欢这个地方。”李文龙一边擦车一边和记者说,“在东阳,父母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买了车,今年过年,想着能开着新车回老家,感觉特别自豪和神气。”

   李远友的父母已经不在世了,这次回老家,主要是看望2年未见的岳母。今年岳母已经89岁了,虽然平时,他和妻子总和岳母视频电话聊天,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但因为远在东阳,大家的心里还是十分牵挂。

   这段时间,李远友和妻子趁着空闲时间,开始准备年货。他打算带些东阳的家乡特产,比如茶叶、火腿和香榧。“在东阳,平时我们也会经常买火腿吃,东阳的火腿很有名气,味道不错,我带点这里的特产回家乡,一定受欢迎。”李远友说,他准备27日出发,东阳到重庆万州有1600公里,一路不赶时间,走走停停大约2天时间能到。他打算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带着岳母买过年的新衣服和需要的生活用品,然后让老人坐上他的新车到重庆的旅游景点逛逛。

   “老人家辛苦了一辈子,挺不容易的,我们平时很少回家,就趁着过年的机会,多陪陪老人家。”聊到这,李远友的眼神充满了期待,“按照老惯例,年三十这晚,我来掌厨,因为大家都喜欢我做的菜,过年一家人团圆,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幸福的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