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东阳两会 代表委员在行动】
市政协委员叶肖东:乡村振兴也得解决“里子”问题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8:16 | 作者: | 编辑:李冻
(0)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许多村庄的村容村貌有了极大的改善。”20日上午,无党派政协委员叶肖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叶肖东是东阳市百利叶盛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位于东阳江镇,始终关注着东阳江镇的乡村发展,尤其是横锦水库库区内的乡村。

  “村里到了枯水期用水就很紧张了,再加上缺少净化装置,让我们这些住在水库边上的人反而要没水喝了。”天山村村民吕海宝告诉记者,天山村还有许多农家乐,他们迫切需要更好的水资源,发展天山村的特色旅游。

  叶肖东说,“水库边上没水喝”的问题应该得到重视,近年来在市政府的主导下,村干部们也积极落实相关工作,许多乡村发展已经有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应该继续延伸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乡村环境质量。

  “针对天山村及类似村庄的问题,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是需要相关部门的关注和帮助。”叶肖东建议,针对这些“有心无力”的村庄,应该充分发挥相关部门和乡村能人的力量,根据实际情况,为村庄直接提供水库用水或建造蓄水池,提升官网运输设备等硬件设施的同时,还要引导提升村民的素质,保持村里的可循环用水发展。

  叶肖东表示,有些村还存在“有力无心”的情况,即村里缺少专业的建设人才,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乡村人才队伍的建设,提升村庄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打通村庄的“堵点”,疏通“生命通道”,让更多的村民享受到乡村振兴的福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