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东阳两会 代表委员在行动】
市人大代表胡耀良:讲村民之所想 提村民之所急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8:27 | 作者:杜思远 卢玮 | 编辑:李冻
(0)

       “放心吧,你们的想法,我已经联同其他几位市人大代表约见了相关领导,相信很快就会解决的......”日前,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歌山镇西宅村村委会主任胡耀良在该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内仔细地听取该村村民关于拆后重建的想法,并耐心地进行了回复。按他的话说,联络站就是村民的“倾诉站”,而他就是“倾诉站”的“站长”,职责就是把村民的所急所想原原本本地向上传达。

    2017年首次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胡耀良不停地在市人大代表和村委会主任两个身份之间切换。他笑言,代表就是听取建议的,而村委会主任则是要解决问题的。在村内,作为村委会主任,他扎根在一线,带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现在的西宅道路干净整洁,沟渠池塘清澈,村内景观随处可见。作为市人大代表,他又时常深入各下属自然村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村落实情,听取民意。

    “安溪村下蒋自然村那边的桥造起来已经有30多年了,每天车辆行人较多,但感觉不牢固了,能不能请有关部门来检修下。”“西宅村供销社交通事故频发,能否拆除,对该处道路进行拓宽。”“受跨区域调水工程的影响,凤山村上周自然村至城东街道李宅社区这一段,夏季经常大面积缺水,农田灌溉成了难题”......这些村民提出的问题,胡耀良都一一到实地进行考证,确认属实后,他在去年“两会”期间将这些问题“打包”起草了一份建议。目前,反映的问题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回应和解决。

    今年,胡耀良将眼光放在了交通道路建设上。他建议,新37省道倘若能向东延伸至歌山村,不仅改变了歌山镇仅有一条省道的历史,为我市北乡东西走向打通一条新“动脉”,同时还能让沿线的20多个村落受益,届时歌山镇的经济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