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阳日报融媒访谈③丨听代表委员说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9:42 | 作者:记者 杜倩 余轶晖 卢玮 实习生 韦敏航 | 编辑:李冻
(0)

两会期间,东阳日报全媒体开设《“两会”融媒访谈》栏目,以视频录制的方式,邀请部分代表委员围绕意见建议和《政府工作报告》,说说各自的看法,为东阳发展建言献策。


白云代表团人大代表 吕航

加大商贸园区投入 打造最具人气商圈

作为白云代表团的代表,吕航一直关注白云商贸园区的发展,今年“两会”也带来了相关的意见建议。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打造南街、白云和江北商圈。吕航认为,消费拉动经济,而人口是刺激消费的最大保证。近几年,白云商圈人口增加、新开楼盘增多,消费年龄层偏向年轻,因此加大对白云商圈的投入有利于整个东阳的经济发展。他提议,要积极帮助一些对白云商贸园区有浓厚投资兴趣的大型企业落地;逐步缩小市场与市场之间的割裂,形成整体的联动;改善交通环境,吸引人们前来消费。



横店代表团人大代表 汤红明

打造更具特色的美丽镇村

市人大代表汤红明是横店镇文南小区事务管理组组长,工作在美丽乡村建设的第一线。

汤红明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打造更具特色的美丽镇村”,让让他对“乡村振兴”工作信心百倍。文南小区地处横店明清宫苑景区周边,通过努力去年创建了“十美村”,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小区特色做好“产业植入”工作,希望得到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文艺新闻出版界政协委员 黄小明

加强松材线虫病的防治工作

黄小明从事的是木雕行业,对木雕的原材料关注度比较高,今年“两会”带来了关于加强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建议。

黄小明说,东阳的山林大面积出现了松材线虫病危害,如果不及时有效地消灭松材线虫病源,再过几年就再也没有松树了。他建议政府部门积极采取措施,让“绿水青山”永远留在东阳大地的画卷里。



经济界政协委员 吕晓将

期待拆后重建新面貌

市政协委员吕晓将是常年在外的建筑人。

他说,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了解到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做了很多的实事,例如治危拆违解决了一大批无房户、危房户、缺房户的根本问题。他的老家巍山镇怀鲁村,年前拆了100多户已有60多户建了新房,剩下的也将在今年陆续开工,还有部分选择在城里安置,期待着怀鲁村拆后重建的新面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