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学雷锋纪念日”我市小学争做雷锋精神践行者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9:45 | 作者:记者 杜倩 实习生 韦敏航 | 编辑:李冻
(0)

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记者一早便走进我市多所小学拍摄学校“学习雷锋精神”活动。

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将雷锋精神践行环保公益

“妈妈,这些废纸箱我要拿去教室里……”

“我自己拿,我拿得动,爷爷……”    

3月5日早晨,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门口不少孩子搬着废旧纸板走进校园。孩子们将拿来的废旧纸板放到各自班级门口。

“我拿来的废纸板比我书包还重,”三年级一班的杜克南告诉记者,“今天是学雷锋日,我们收集这些废纸板去换钱,换来的钱捐给山区的小朋友,还有去敬老院看望爷爷奶奶。”

据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何笑介绍,学校将本次“学雷锋纪念日”的活动拓展成“学雷锋月”的活动,除了今天开展的将废旧纸板换成绿色公益基金活动外,还将开展“变废为宝

”将废旧物品做成“三八节”礼物送给长辈活动等,将雷锋精神践行在环保公益中。

 

东阳市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学习雷锋精神助力公益

“雷锋出生于1940年,牺牲于1962年,年仅22岁……他出差机会多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也就多了,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

“一火车!”

3月5日一早,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的师生正在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有学习雷锋生平事迹,“捐出一元压岁钱 快乐公益我助力”募捐行动等。

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金鑫鑫介绍,学校通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让学生们对雷锋精神有比较全面的了解。本次“捐出一元压岁钱 快乐公益我助力”募捐行动是响应浙江红领巾基金会的号召。后续,学校还将组织学生进行义卖,走进敬老院关爱老人,把雷锋精神从校内践行到校外。

 

东阳市外国语小学:将雷锋精神践行在日常

“你们的饭都够了吗?还要的话,我给你们去盛。”

“不要挑食,肉和蔬菜都要吃。”

中午,记者来到东阳市外国语小学,走进学校食堂,高年级学生正在分饭,帮助低年级学生就餐。

“他们就跟我的弟弟妹妹一样,吃完午饭我都会过来看看他们。”照顾低年级吃饭的五年二班的学生张芷宣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校长期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鼓励高年级学生与低年级学生结对做帮扶,在校园生活中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学生们还时常主动帮助学校教职员工做力所能及的事。

该校少先队员大队辅导员蒋晓黎介绍,“学雷锋纪念日”已在全校开展系列活动,邀请了金华市雷锋馆纪念馆的馆长曹荣安前来做《学雷锋 讲环保》的讲座,倡议全校师生正当“爱心使者”、“护绿使者”、“文明使者”,将雷锋精神践行在日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