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马云对这位东阳人做的火腿赞不绝口 互换名片 推动战略合作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7:58 | 作者:记者 陈巧颖 杜倩 | 编辑:李冻
(0)

     “你们公司火腿的年产量有多少?”“现在,我们每年可生产出10万条发酵火腿。”昨日下午,浙商总会会长、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抵达西藏林芝,走进由中国当代火腿传承创新大师、浙江工匠陆金龙创办的西藏东元食品有限公司进行项目考察。

微信图片_20190315212015.jpg

  “我是浙江东阳人。因为藏香猪是做顶级发酵火腿的优质原料,所以我们才进军西藏。”一碰面,陆金龙就向马云表明了自己的“浙商及东阳属性”。在他的内心深处,始终为自己是一名东阳人而感到自豪。

  “我们在郑州有一个加工厂,引进了意大利生产设备,结合中国传统工艺,生产出了中国顶级的生食发酵好火腿。西藏林芝的高原工厂从去年开始筹建,预计今年8月底前完工,11月便可投入生产。届时,我们将真正生产制作出世界顶级发酵火腿。”说话间,陆金龙用专业娴熟的手艺为马云一行现场切片生食发酵火腿。

微信图片_201903152022503.jpg

  在细细品尝了东元生食发酵火腿后,马云对其独特味道赞不绝口。认为浙商在做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对陆金龙的创业创新精神表示赞赏。马云主动与陆金龙交换名片,表示将加强合作。临行前,他还不忘带走一份东元发酵火腿的资料册做深入研究。

微信图片_201903152022507.jpg

  陆金龙是我市画水镇人,现为国家肉制品专家委员会委员,他从事火腿行业已有30多年,矢志打造世界优质火腿,让中国发酵火腿走向世界。他围绕传统火腿中的发酵环节,结合欧洲的控温控湿等技术,研创出了中西合璧的火腿加工技术,建成了高端发酵火腿生产线,并于2012年创办市东元食品有限公司。目前,东元火腿已在郑州、上海、深圳、浙江、西藏等地布局落子,形成以上海为龙头,西藏为主体,郑州和浙江为两翼的高端发酵火腿项目“区块链”,把东阳火腿从“熟食”推进到“生食”阶段。陆金龙的创新发展彻底改变了传统火腿的消费模式,打开了中国火腿消费升级的千亿级市场空间。2017年6月,陆金龙代表中国火腿行业在西班牙参加第九届世界火腿大会,首次在世界舞台发出中国火腿产业声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