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英雄见证: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3:10 | 作者:记者杜倩 卢玮 通讯员 黄强 | 编辑:李冻
(0)

     “现在,我们将染有革命先烈鲜血的少先队队旗授予你们,你们是否能将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继续传承下去?”

  “能!”

  5月21日下午,东阳市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举行“红领巾见证我成长”亲子入队仪式,并邀请一年级学生所有家长和“最美逆行者”市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参与活动。

  仪式现场,市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将郑重地将少先队队旗授予一年级各班新少先队员中队长。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在鲜艳的队旗下,金鑫鑫老师带领新队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宣誓完毕后,5名消防队员将5面中队旗郑重地传递给一年级5名中队长手中,并嘱咐新队员要将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

  为了让入队仪式更有纪念意义,该校特地为每位新队员定制了有自己名字的少先队队徽。并通过此次活动向少先队员进行爱党、爱国、爱队和榜样的教育。

  据了解,该校学校六(4)中队全体学生,在四月凉山消防英雄牺牲后,特地买了50杯外卖奶茶送给市消防员,感谢他们的负重前行。当得知今天消防员英雄们要到学校来的时候,他们无比的激动,少先队队员代表为消防英雄们戴上了红领巾,送上了鲜花。

  活动最后,消防员们为新队员们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新队员们进行了人生中第一次为国旗敬少先队队礼。

  入队活动结束后,新队员们在团旗下拍照留念的同时,也不忘跟消防英雄们合影留念。

  一位家长激动地说:“今天的仪式太隆重了!我相信孩子会铭记一生。参加这样的入队仪式,不光对孩子,对我们家长也是一种深刻的教育。”活动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