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最好的六一礼物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3:13 | 作者:王倩玫 杜倩 卢玮 董之震 许琳琳 杨慧萍 通讯员 卢双 | 编辑:李冻
(0)

       六一节送孩子什么礼物?每年这个问题总是困扰着许多家长,绞尽脑汁挑着五花八门的礼物,最终结果也不一定如孩子的意。那么,何不听听孩子内心真正的想法呢?看看你送的礼物是否和孩子的愿望相符,你是否真的了解孩子。

    29日下午,本报新媒体中心来到市第二实验小学,邀请了该校不同年级的十一组家庭进行了一场关于六一礼物的真人访谈秀,家长和孩子分别在两个不同的房间先后接受采访,父母第一次听到了孩子们的心声。

    “你们为孩子准备了什么六一节礼物?”小白机器人、故事书、漂亮裙子、报名夏令营、一起去看电影、玩真人CS……家长的答案不尽相同,有物质上的满足,也有精神上的陪伴,看得出来,各位家长都很用心在准备礼物。

    随后,通过同步直播,家长们观看了孩子们的表现。面对镜头,小朋友们一开始有些拘谨,但谈到这个六一节最想收到什么礼物,都很活跃地回答起来,有的答案与父母相符,也有的出乎父母意料之外。

    “如果爸爸妈妈也过六一,你觉得他们会喜欢什么礼物?”面对这个有趣的问题,孩子们的回答天真又温暖,他们虽小却很了解父母:黄奕彰小朋友觉得父母想要一条凳子,因为他们平时总是坐着;陈子屹小朋友说妈妈喜欢洗面奶,因为她每天都要抹洗面奶收拾得干干净净的;林千越小朋友说爸爸总是陪自己练声,他应该想要一个水杯喝水……

    令人十分意外的是,一个问题让孩子们的六一愿望发生了些变化。“平时父母陪伴你的时间多吗?”听到这里,有的孩子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开心地点头,也有少部分孩子稍稍沉默,回答父母平时工作忙,很少陪自己玩。最后无一例外的,孩子们都表示,想在六一节和爸爸妈妈一起过,无论是一起吃顿饭、一起去游乐园或是去爬山,只要有父母陪伴,便是最好的礼物。

 “我们平时沟通挺多的,但我没想到他想要运动鞋。”听了儿子的访谈,郑镐的爸爸感慨地表示,从这次访谈看来,他们还是需要深入了解孩子的内心。张扬与张哲鑫兄弟俩的妈妈说,因为弟弟年纪小,他们平时陪哥哥的时间不多,但他很懂事。这是哥哥最后一个六一节,听了孩子的想法,他们决定全家一起陪哥哥去旅行。


    张爱玲曾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对于孩子来说,最大的长情也莫过于温馨的陪伴。相比于各种物质上带给孩子稍纵即逝的快乐,唯有父母的陪伴,才能给孩子留下恒久爱的记忆。最终,十一组家庭都达成了共识,原来的礼物不变,还要一起陪着孩子好好过个节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