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现代企业家风采】许宇庞:聚焦实体经济 做精做强主业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50:43 | 作者:陈勇 卢玮 | 编辑:李冻
(0)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节对于浙江永尔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尔佳环保”)来说又是里程碑的一天,其生产的餐厨湿垃圾处理器在国内电商平台的销售业绩又创造了新高,单品销售额逾800万元。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巍山镇六怀工业功能区的永尔佳环保,只见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忙碌在生产线上,随着“双十一”的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源源不断地发来。

    “这款产品之前主要销往韩国等海外市场,随着各地垃圾分类政策的实施,我们正把市场重心逐步转向国内市场。”永尔佳环保执行董事许宇庞说,从目前市场反馈情况来看,反响不错。

    其实,这只是许宇庞创业8年来的一个缩影。“我是一个比较会折腾的人,创业对我而言是一条很好的出路。”许宇庞家里两代创业——许宇庞的爷爷在南马创办橡胶厂,父亲在广东创办声电厂,对他的影响极为直接。2011年,许宇庞与父亲一起成立了市佳华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华机电”),主营铝压铸配件。

    但是,由于刚走出校园不久,社会阅历不足,以及在管理、技术等方面资历尚浅,公司刚成立的时候生产的产品达不到客户标准,业绩也远没达到预期。可是许宇庞并未放弃,他吸取教训,坚持“服务至上、质量第一”经营理念不变,并积极走出去,参加专业展会、技术培训,引进高级技术人才,更新生产设备……

    与此同时,许宇庞又适时提出了ERP企业资源计划管理新模式,在信息技术基础上,以现代化的管理思想推动企业发展;聘请专职巡检品管员,严把严控产品质量,以“品管”保品质;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竞争力。如今,佳华机电超过九成的业务是与联宜电机进行合作,并已成长为其金牌供应商。

    其间,随着公司步入正轨,许宇庞不断追求公司的进一步发展。2013年,在上海一次考察中,他第一次接触了环保行业,并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而当时上海正在在进行截污纳管工程。”于是,在父亲的支持下,许宇庞决定拿下这个项目并“另起炉灶”。

    2014年,永尔佳环保应运而生。“当时的行业前景尚不明确,这一领域的专业人才极度匮乏。从上海引进的设备技术,没人能操作,我们不得不通过高薪从别的城市招募人才。”不过,在许宇庞看来,环保产业最重要的是社会效益,而不是经济效益,“尽己所能来改善城市环境。”

    此后,随着全省开展五水共治工作,改善水质,提高水环境成为大家的共识。正是得益于许宇庞的提前谋划及不断努力,永尔佳环保的污水处理设施业务一下就赢得市场,并顺利中标全市12个镇乡街道的截污纳管招投标项目。

    “污水处理设施受地域原因,有一定局限性,无法将其做大做强。”不安于现状的许宇庞暗自问自己,下步该往哪走?

    彼时,餐厨湿垃圾处理器进入了许宇庞眼帘。在调研中,他敏锐地察觉到餐厨湿垃圾处理器的前景,将目光坚定地投向该领域,并将其列为公司未来发展方向,与浙江大学等高校共同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进行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永尔佳,意为永远为客户提供最佳的产品、最优的服务。”眼下,永尔佳环保已发展成为一家集机械制造、环保产品研发等多行业并头发展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永尔佳环保、佳华机电两家公司正在有计划进行合并。”

    许宇庞表示,当前,东阳正处在工业做大做强做优的关键时期。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聚焦实体经济,做精做强主业大,为东阳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