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千余只鸡愁销路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51:03 | 作者:记者 黄保平 杜倩 通讯员毛颖莹 | 编辑:李冻
(0)

     画水镇旧厅村的许皇天这几天很发愁,过完了年,家里的1300余只公鸡无人问津。

  许皇天的鸡场在许宅村龙其山下,他在这已养了13年的鸡,是全国农技推广示范县的“科技示范户”。近几年平均一年养鸡10000余只。去年5月,为了应对过年,许皇天提前孵化养殖了3000多只公鸡,并陆续卖掉1200余只。由于市里一直禁止活禽交易,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市场需求量萎缩。这让他们陷入了滞销的烦恼。

  “由于养的都是公鸡,不下蛋,但鸡总得吃啊。”许皇天说,“年前,由于交通不便,一包120斤的玉米饲料从义乌到养鸡场花费150元,年后随着交通的畅通,成本降到了130元,这么多鸡,每天要吃掉约260元的玉米。”

  许皇天的养鸡场提供杀白服务,就是把家禽处理过了再出售。而年前卖到25元一斤的鸡肉,许皇天说,现在20元就同意出售。市民朋友,如果你有需要,可与许皇天联系,他的电话是13484078266。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