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时代 新生代 现代企业家风采丨卢壮凌:为有凌云志 奋进正当时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3:07 | 作者:王倩玫 卢玮 | 编辑:李冻
(0)

       近日,记者走进浙江澳亚织造股份有限公司,见到了公司二代接班人、董事长卢壮凌。彼时,卢壮凌正在车间巡视,这里正在生产口罩耳带。自二月份复工以来,公司结合社会需求与企业实际,通过改造和研发新机器,加紧生产口用松紧带供给相关企业。像这样的创新举动,从他继承公司后时有发生。             

    澳亚织造成立于1993年,是我市纳税超百万企业,主营松紧带、提花带、刚性带等织带系列产品,产品远销海内外企业,曾荣获"优秀企业奖",是"东阳市知名商标""金华市著名商标"。近年来,在"织二代"卢壮凌的带领下,澳亚织造走上了一条科学有序的转型升级之路。             

    1999年,卢壮凌从浙大毕业,进入公司。此后,他从最基层员工开始做起,打过办公室的"杂",看过仓库,干过生产和销售,也到处跑过业务。一路走来,他如饥似渴地学习先进的企业经营管理知识,外出听专家讲课、参加各类培训、到浙大读工商管理硕士等,思维观念也随之不断发生改变。             

    2012年,卢壮凌正式从父亲手中接手企业。"公司在过去的20多年有过许多成功的经验,但随着国际和国内经济大环境的变化,当时 也面临着人才匮乏、融资难、成本上升和家族式封闭管理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与父辈以稳为重的理念不同,心怀凌云壮志的他不甘原地踏步,抱着"宁可倒在改革路上而绝不一成不变"的决心,开始实施企业的转型升级之路。在他看来,企业要推进转型升级,就必须练好"内功",一要走科学发展道路,规范生产过程,实施精细化管理模式,二要走自主创新道路,增强核心竞争力,如此才能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                     

    2013年,澳亚织造 完成股改,建立现代规范企业管理制度, 2014年投资100多万元引入ERP系统,通过大数据,对企业的各个环节进行有效管理。 公司有许多随企业发展的老员工,对电脑一窍不通,他给每人配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从最简单的输工艺单开始,一点一点起步。                                     

    经历过痛苦的学习期,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信息化办公带来的便利。之前,有些工作指令靠口头或者手写交代,难免出现误差。如今,接单、采购、仓管、品管、生产管控,都可以通过电脑完成,又快又精确。             

    从2015年开始,为改良原有生产设备维护成本高、前期投入多、产出效益少等问题,卢壮凌积极抽调公司技术骨干成立核心技术团队,进行技术攻关,他们 抓住生产过程中的痛点,自主改造了多款生产设备。团队从钢板采购开始,历时一年多,历经20多台机器的试制、完善、升级,终于开发出了性能稳定的提花机。如今,该提花机生产的提花织带已成为公司的主打产品。                     

    2016年开始,澳亚分批拆除钢棚厂房,投资5000多万陆续建起了两幢9层楼的现代化新厂房,既扩大了生产规模,在消防安全、员工防护、环境控制等方面也有了更好保障。去年,与时俱进的卢壮凌又投资200万元打造数字化车间,如今已通过了测试安装。他介绍,正式投入使用后,公司将实现生产全过程的自动化、精细化、透明化, 也意味着公司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又往前迈出一大步。

    "如今,澳亚织造已处于业内前十的优势地位,但我的目标远不止此。" 卢壮凌表示,未来他将继续带领企业深耕织带制造业,不断适应时代发展,运用新方法,研发新技术、新产品,争取成为国内行业的领头羊,为东阳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