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时代 新生代 企业家风采】情系家乡创新业——记浙江喔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向华
源稿:东阳日报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51:15 | 作者:陈勇 卢玮 | 编辑:卢玮
(0)

  编者按:“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舞台。”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提振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当前,新生代民营企业家正成为推动我市民营经济的生力军。他们继承父辈艰苦创业的精神和为东阳经济建设做贡献的初心,深耕主业,大胆创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的新气象、新担当。为了挖掘新生代企业家代表的典型事迹,本报今起推出“新时代 新生代 现代企业家风采”系列报道。

       

  日前,当记者在市总部中心见到浙江喔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向华时,他刚刚从广州出差归来。于他而言,忙碌是工作常态,每个月在东阳办公的时间不超过一个星期,接下来,他又将辗转石家庄。

  出生于1985年的金向华,是南市街道南峰村人,现为上海实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上海市东阳商会常务副会长、浙江喔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9年6月,金向华在广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毕业后,与很多同学一样,为找工作奔忙起来。但学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出身的他并未选择到建筑工地,而是求安逸,到一家五金店担任收银员。“没干多久,因为收银少了50元,被老板辞退了。”也正是这次经历,让他下定决心,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

  随后,金向华开始为自己谋划新的人生:与朋友合伙开名车行、干过饭店,干过理发店……“谁的方向,不是一边走岔路一边确定的。”直到2015年年底,第一次接触移动支付,让他发现了人生的“新大陆”。

  2016年,金向华只身来到杭州滨江,入职上海华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第三方支付,银行卡收单。2016年6月,公司被海航集团易生金服收购,不甘平凡的金向华决定出去闯一闯,与同事廖建波一起合伙创立上海实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攻移动支付领域。

  金向华说,移动支付领域并不仅是我们常用的支付宝、微信这类互联网支付,还包括POS机等线下的银行卡收单移动支付,“我们主要做线下支付设备的软件开发、运维等。”

  万事开头难,创业更如此。“当时,我们真是非常艰辛,两个人挤在简陋房间办公。”金向华感慨道。就是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他们始终坚持与改变并行,沉淀自己的客户,磨练自己的技术。

  因为创业初期没有强大的资金实力,他们只能通过优质的技术和服务赢得客户。“2017年,大家都在打价格战,我们签的合同也几乎都赚不到钱,只够维持公司运转。”金向华说,那一年,他有200多天是在出差在外跑市场。

  2018年,是金向华创业历程中的重要转折点。公司战略提出“一切源于价值”,下定决心做好品质,做好服务,正是凭借过硬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公司渐渐被认可,团队也愈发壮大,为上海实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腾飞打下了基础。

  同一年,金向华心系家乡发展,回东创办了浙江喔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聚合支付,用网络和数据的力量帮助商户经营的商务服务企业,这也填补了我市信息网络技术服务业的空白。如今,喔刷科技已经拥有350余名员工,服务对象遍及全国,其中2019年营业额就超10亿元,税收达1000余万元。

  谈及未来,金向华表示,疫情加速了移动支付、企业信息化的进程。喔刷科技将结合自身资源,拟在东阳投资建设移动支付产业园,进行上下游整合,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快更便捷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支付解决方案。同时立足东阳,做大做强信息网络技术服务,为推动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