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让铁路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器——访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洪志浩
源稿:东阳日报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51:17 | 作者:李磊 卢玮 | 编辑:卢玮
(0)

  18日上午11时许,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洪志浩忙完上午的工作回到办公室。一坐下,他就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好消息:目前我市境内三条铁路进展良好,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自“综合交通大会战”打响以来,综合交通大会战指挥部对三条铁路建设提出目标,要求在6月30日前完成除江北街道外的所有沿线镇街房屋拆迁工作。

  面对不断增加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以“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状态迎难而上,层层压实责任,人人担责在肩,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加强与相关部门、镇乡街道的沟通协调,助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根据我市未来综合交通发展的需求,着力谋划铁路发展规划,使三条铁路真正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东阳段已经完成有效投资6.3亿元,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的46%,基本实现无障碍施工;

  金甬铁路东阳段推进速度快。六石街道已全面完成房屋拆迁工作,巍山镇和虎鹿镇房屋拆迁工作分别完成81%、69%,江北街道也已全面启动征地拆迁工作。同时,项目已完成有效投资3.5亿元,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的10%;

  杭温高铁东阳段参建各方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完成有效投资近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5%。

  “虽然三条铁路总体进展平稳、顺利,但仍需快马加鞭。”洪志浩说,下半年,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铁路部门的目标和要求,加大攻坚克难力度,全面完成征迁任务,掀起我市铁路建设的新高潮。“其中,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东阳段要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的70%,金甬铁路东阳段和杭温高铁东阳段分别完成30%。”

  这几天,除走访各个项目、参加各类会议外,洪志浩还在思考一个问题:如何做大做强东阳横店站。他认为,要充分发挥杭温高铁东阳横店站的作用,在该站站房设计时预留二台六线,为未来更多铁路能接入横店做好充分准备。“接下去,我办将持续跟踪关注杭丽高铁、沪绍金高铁、金台高铁线位走向,抓紧研究我市相关工作,积极主动联系上级部门,争取有利于我市的线位走向。”

  此外,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全力推进杭温高铁东阳横店站的建设,配合做好站场及站场周边配套设施规划设计、建设等工作,力争站场配套设施与杭温高铁同步建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