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报君探店”第一站:汤掌柜新光店 一锅汤喝出5种味道
源稿:东阳日报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1:36 | 作者:董之震 杨慧萍 卢玮 | 编辑:刘海杰
(0)

  编者按:今年以来,商贸服务业和其他行业一样受疫情影响严重。为了促进消费,即日起,东阳日报开设“东报君探店”栏目,以“主播带你逛”的形式,“带”读者探寻东城大街小巷的各式实体店铺,感受烟火气,体验商贸服务业的复苏。

W020200612363727004981.png

  6月10日下午,“东报君探店”栏目组来到汤掌柜新光店,开启栏目的首站之行。

  一走进汤掌柜的大门,服务人员热情地迎接上来,安排座位,点餐上菜,一切井井有条。记者发现每位服务员都有自己的铭牌,写着“熊猫”“水蜜桃”“小丸子”“猪猪侠”等各式各样有趣的外号。

  作为东阳第3家汤掌柜的门店,新光店在设计风格和视觉美学上,更突显广式风格,还拥有着目前流行的明厨亮灶。不变的是猪肚鸡的精髓依然一脉相承。

W020200612363727221778.png

  一锅汤能喝出5种味道

  招牌菜胡椒猪肚鸡选用正宗湖南土鸡、特产猪肚、猪筒骨等多种上等食材经过慢火8小时方能出炉,再配上产自海南的白胡椒粉,成就一道香味浓郁的美味佳肴。

  汤掌柜的汤有多种喝法。盛一碗浓浓的胡椒猪肚鸡汤,汤白鸡黄,胡椒香浓,这第一道汤饱含醇香,发汗养胃又祛湿。汤中的鸡肉不老,猪肚劲爽,蘸以海南小青柠、广东沙姜以及秘制酱油为主料制作的酱汁食用更佳。

  喝完第一道汤后,锅中加入巴西松茸和新鲜竹笙等食材。沙漏计时,来回一次6分钟,第二道汤就可以舀出来喝了,用菌后的鸡汤辣味减少了几分,更富甘香。第三道汤可加入海鲜品尝海的味道,或可来一份品种齐全的海鲜拼盘,把鲜香的味道锁在口腔当中。
  随后,伴着荤菜的加入,汤又开始变幻出肉香。三滑组合是店里的人气菜品,滑是纯手工打的,用汤勺滑它入汤时,能感受到它的Q弹十足。此时的汤,便是第四道。最后,往锅中扔入的各种蔬菜,汤底显得清爽香甜,这就是最后一道汤。

W020200612363727431408.png

  地道广式美食吃到饱

  胡椒猪肚鸡出彩,但汤掌柜的美味阵营里还有其他粤式明星菜,腊味瓦煲饭、深井烧鹅、白勺广东菜心等广式经典菜也是的“人气爆款”。深井烧鹅皮脆骨香、皮脆肉松、鲜美无比;腊味瓦煲饭选用农家自制腊肠和泰国正宗香米,两者相遇迸发出极致美味。

W020200612363727675790.png

  此外,红米脆皮虾肠、金酱蒸凤爪、金牌虾饺王、泰国榴莲酥等特色广东名点精选后引入菜单,让人更加垂涎欲滴。红米脆皮虾肠有着红色的外皮,口感软滑具有韧劲,脆皮香酥满口,卷上诚意十足的虾仁,口感丰富,层次分明;泰国榴莲酥黄金诱人,外酥里嫩,拥有绵密的榴莲口感;金牌虾饺王皮白如冰,薄如纸,饱满的虾仁隐约可见,吃起来爽滑清鲜。

  “受疫情影响,目前店内客流量较之以往还有差距,但品牌的发展不会停。”汤掌柜新光店相关负责人说,3月底恢复堂食后,除了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外,汤掌柜还积极研发新菜品,如木瓜椰子糕、秘制金钱肚、xo酱萝卜糕等。“疫情过后,大家应该会对养生更加注重,汤掌柜主打‘养生养身’食谱,希望市民朋友们都能来尝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