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区变美 住房变美 生活变美 陈红姣: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1:50 | 作者:朱凯迪 卢玮 | 编辑:卢玮
(0)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距离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未如此之近。今日起,东阳日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全面展现东阳人民为实现“小康梦”的生动实践和瞩目成就。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作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子栏目,“东阳百家‘幸’”将聚焦我市100个家庭,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奋进路上的幸福温情和小康故事。

  “你看只需要在手机上打开APP,点一下‘远程开锁’,门就可以自动打开,不管你在哪,都可以很放心自己和租户的安全。”日前,江北街道临江社区西范小区房屋出租户陈红姣向记者演示了智能门禁的使用方法和心得。

  陈红姣说,自己楼房总共四层,除了二楼是她和丈夫二人居住以外,其他楼层都是出租的。今年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小区内外来人口较往年有所减少,但是她家出租房间还是达到了满房状态。

  登记身份证、上报暂住证信息、叮嘱租户做好安全用电等注意事项……已经有十年出租经验的陈红姣对新住户办理入住的流程已经烂熟于心,并且严格遵守小区对出租房的管理要求。她说,西范的外来人口比本地人口多,所以小区十分注重对人员的管理,先后成立了社会管理服务中队和党员社会治理服务联盟,不仅让他们住得安心,而且还因此为家庭增收不少。

  说起西范小区的变化,一直在小区里开副食店的陈红姣可以说是感受颇深。她告诉记者,自己刚嫁给丈夫的时候,小区的路只有一米宽,自己的嫁妆都抬不进家门,一家人住的是木结构的老房子。2009年,小区旧村改造,她和丈夫咬咬牙造起了楼房,还因此欠了外债,夫妻俩也将副食店搬进了小区中心的新楼房。

  “因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工作时间不固定,为了多做点生意我基本每天早上五点半开门,半夜一两点关门,从来都不担心治安问题。”陈红姣说,小区早就成立了治安服务中队,自己的丈夫也是其中的一员,并坚持到现在,有时候半夜丈夫在外义务巡逻,她一个人看店也十分安心。后来,小区实现了监控全覆盖,24小时全程监控,大家就更加放心了,而且每月都会组织出租房检查等一系列行动。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外来人口多成了小区管理的难点,但是每户人家都有联系的党员,及时掌握人员动态。

  十年时间,小区发展得越来越好,吸引了不少大中型超市的入驻,陈红姣小店的生意受到了影响。前年,夫妻俩关掉小店,在家帮儿子带带孩子,管理出租房,种一些花花草草。“这么多年依靠房屋出租和小店的收入,早就还清了外债,并且有了不少的存款,现在每年依靠房租就能有十来万元的收入,所以就早点退休了。”

  陈红姣告诉记者,因为儿子住在城区,原本给他准备的3楼就空出来了,今年也干脆将其改造成了出租房,并且对所有房间进行了升级。由于最初时资金紧缺,她家仅配备了简单的家具,现在每个房间都有一厨一卫,并且配备了空调、热水器等电器,还给每个房间安上了门牌号。

  “上了年纪过得安稳开心最重要,现在还能有不少的收入,这日子也是越过越有盼头。”陈红姣笑着说,这都多亏了小区的发展和人性化管理,留住了外来人员,也让他们本地居民的生活越过越舒心、越过越幸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