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在影视城旁开餐厅应许喆:我赶上了创业好时代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1:48 | 作者:陈巧颖 杜倩 | 编辑:杜倩
(0)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距离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未如此之近。今日起,东阳日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全面展现东阳人民为实现“小康梦”的生动实践和瞩目成就。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作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子栏目,“东阳百家‘幸’”将聚焦我市100个家庭,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奋进路上的幸福温情和小康故事。

  夏日中午,走进位于横店镇万盛映象电影主题商业步行街北端的湾餐厅,只见大堂和包厢里坐满了食客,因为生意繁忙,老板应许喆亲自招呼起客人。

  应许喆是土生土长的东阳人,在浙江理工大学完成学业后,一直在外地从事建筑设计工作。2015年,应许喆回到东阳,发现这座城市发展得越来越好,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便萌生出在家乡打拼事业的想法。

  横店是蜚声在外的影视旅游名城,每年都要接待数千万名游客和剧组工作人员。嗅到商机后,应许喆决定在横店创业。最初,他开了家咖啡店,经常有剧组工作人员到店里“打卡”。因为对中餐很感兴趣,应许喆关掉咖啡店,于2017年5月28日在万盛步行街的北端开了湾餐厅。

  “我之前没有接触过餐饮行业,所以从装修风格到主厨团队再到菜品设计,一切都要靠自己慢慢摸索。”应许喆说,那时候,横店经历了城市风貌综合提升,镇容镇貌焕然一新,万盛步行街一带更成为横店人口最集中、商业最繁华的区域。

  由于环境雅致、菜品精美、服务周到,湾餐厅发展得很快,第一年营业额为500万元,第二年就达到1200万元,第三年更是突破了1600万元大关。应许喆笑着说:“今年,我原定的销售目标是2000万元,因为疫情,前几个月的营业额受到了较大影响,但我对湾餐厅的未来发展很有信心。”

  在湾餐厅的所有食客中,剧组工作人员占50%,游客占30%,东阳人占20%。到了节假日,游客比重会大幅提升,达到60%左右。“为了更好地适应全国各地食客的口味,我们不断更新餐厅菜品,经过一轮轮调整,菜单已更新近90%。”应许喆说。

  除了湾餐厅,应许喆还在横店开了两家进口超市和一家湾公寓。他说:“对于我而言,湾是一个品牌,涵盖超市、餐厅、公寓等多种业态。未来,我还想在横店这片热土上多打造一些文化衍生品,让更多人享受到品质生活。”

  回到东阳后,应许喆不仅收获了个人事业,还结婚生子,拥有了幸福美满的家庭。“说实话,我很幸运,父辈给我创造了相对优越的成长环境,而我也赶上了创业的好时代,在横店不断实现个人价值。接下去,我将把湾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向更多人传递高品质生活理念。”应许喆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