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吕挺爸爸妈妈,我们来看你们了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51:20 | 作者:孙新萍 杜倩 | 编辑:杜倩
(0)

     

  7月30日上午,南马镇华西村双桐自然村吕挺烈士家中来了许多客人,吕挺烈士的父母面露笑容,伸出双手相迎。

  去年8月16日,时任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安吉中队中队长的吕挺在营救落水群众时牺牲,英雄事迹感动了两座城。

  在今年“八一”节前夕,市谱牒文化研究会32名成员到双桐自然村看望吕挺父母,送去牛奶、水果,还有相关刊物。金华市道德模范陆润德、市道德模范张鹏丽和89岁的老人赵福财还向吕挺父母递上红包。赵福财说,总想表达一下自己的一份心意,致敬英雄,现在终于如愿。

  市谱牒文化研究会成员徐贺民拿出手机播放一段视频给吕挺父母看。原来,7月28日,消防老兵李鑫荣邀请吕挺父母去了一趟巍山镇李村。在那里,李鑫荣开辟了吕挺英雄文化墙。他还制作吕挺烈士年历,并推动纪念吕挺烈士邮票发行……自去年至今,李鑫荣一直用实际行动致敬英雄。他说,英雄是最闪亮的坐标,让英雄事迹和精神永存,成为激励他前行的强大力量。

  这次已经是徐贺民第四次来吕挺家了,上一次是端午节,和一些社会公益人士一起前来,也制作了视频。事后,他还写了文章在《老年报》上发表。这一次,他把那份《老年报》也带来了,和视频一起交给吕挺父母作为留念。

  吕挺父母说,近一年来,时不时有人来看望他们,带来很多温暖,让他们很感动。吕挺父母拿出一本本相册、一张张照片让客人们看。这些照片相册,有的是义乌爱心人士送的,有的是安吉新闻集团寄来的,其中安吉消防队寄来两本相册,记录下了吕挺从2013年至2019年在部队里的点点滴滴。吕挺父母说:“他们太有心了,原来家中几乎没有吕挺的照片,现在有这么多,可以时不时拿出来看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