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念好“干”字诀 写好“实”文章——访千祥镇党委书记吕惠勇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51:21 | 作者:陈云 徐航 申屠康尧 | 编辑:刘海杰
(0)

  “‘五大会战’是基础之战,事关千祥在‘五个关键时期’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是关键之战,事关千祥能否实现跨越式发展;更是形象之战,事关千祥党员干部实干巧干、能打胜仗的形象展示。必须用心打好,全力打赢。”日前,千祥镇党委书记吕惠勇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今年以来,千祥镇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以“五大会战”为主抓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逆势上扬。在全市的经济工作“争先创优”、建筑业招商和营改增、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等评比中名列前茅。

  近日,走进胡山村丰山自然村,村道干净整洁,河道清澈透亮,房舍错落有致,3D墙绘大气漂亮……美丽乡村已经从“跃然纸上”变成了“映入眼帘”。今年,千祥有18个村参加“十佳村”创建,共包括142个建设项目。为加快创建进度,创建村的联系班子成员每周至少两次,驻村干部每周至少三次进村指导。

  近年来,千祥镇积极探索基层多元共治模式,健全完善“大调解”工作体系,“千祥小娘舅”就是其中的典型之一。为提高“小娘舅”们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能力,千祥镇启动了“名师带徒”工程,通过2位专职人民调解员和33位村级“老娘舅”的言传身教,帮助年轻干部摸清工作门路。

  近日,走进千祥镇中心小学迁建项目现场,6幢主楼矗立眼前。“明年9月开学前,我们就能搬进新校区。”千祥镇中心小学校长郭志泉高兴地说。千祥镇中心小学迁建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主体建筑实际施工进度比计划提前2个月。三联小学操场项目征地工作已完成,三联西阳幼儿园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正在审批。

  值得一提的是,千祥虽无平台建设具体任务,但镇党委、政府立足长远,自我加压,全力推进小微园建设,目前已成功和城投集团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土地招拍挂等后续工作也将及时跟进。

  下新线(三联-新渥)路段连接着千祥镇15个自然村,是民主片群众通往千祥镇区、三联的唯一道路。今年,在镇、村两级的共同努力下,下新线改造提升项目作为综合交通大会战主要工作内容之一重点推进。如今,该项目已顺利完工,极大方便了沿线群众日常出行。

  此外,画南下线一期、二期“白改黑”项目已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计划9月初全面完成。

  接下来,千祥镇将认真贯彻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十五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以顶格标准和满格状态,实干实干再实干,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