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做“民宿”是一家人共同事业 张江腾:家庭和谐生活就美满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1:46 | 作者:朱凯迪 卢玮 | 编辑:卢玮
(0)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距离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未如此之近。东阳日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全面展现东阳人民为实现“小康梦”的生动实践和瞩目成就。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作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子栏目,“东阳百家‘幸’”将聚焦我市100个家庭,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奋进路上的幸福温情和小康故事。

  横店慶蘭名宿被省民宿等级评定管理委员会评为2018年度白金级民宿,是我市唯一获得省最高等级的民宿,填补了我市该等级民宿的空白。开业第一年就能获此殊荣,90后张江腾说,这是他们一家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慶蘭名宿毗邻明清民居博览城景区,主体建筑是一栋4层高楼房,建筑外观呈东派民居风格,白墙黛瓦、檐角婆娑、淡墨清岚。不仅大堂里摆放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陆光正和何福礼的作品,而且走廊、餐厅和客房里随处可见精美的墨宝、瓷器和木雕、竹编等工艺品。

  张江腾告诉记者,民宿的建造和设计以及装修都是父亲的想法,也是他一手打造的。父亲特别喜欢传统文化,所以融入了许多东阳本土的木雕家具文化。他觉得,来民宿的不仅是客人更是朋友,除了要提供好服务,还要与其分享本地的趣闻与文化,也希望自己的民宿成为一个宣传本土文化的小窗口,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喜欢上这里。

  说起成立民宿的初衷,张江腾说,自己一家人出去旅游都喜欢去住极具当地特色的民宿,自己和爱人留学回国后也都选择回家乡工作,也想尝试一些新鲜事物,再加上横店影视旅游发展得越来越好,许多朋友也都慕名而来,刚好当时民宿正兴起,自己宅基地又批了下来,就干脆趁着东风建了民宿。

  从红木家具、毛巾浴袍到高端床垫和洗浴用品,房间里的每一样物件,都由张江腾的爱人精挑细选,力求带给客人极致的入住体验。因为用料考究、设计独到,慶蘭名宿的房价并不便宜,但每逢周末或节假日,客人都需提早预订。“自己管理会更注重细节,而且我们会把他们当作朋友,让住店的客人们体会到家的感觉。”张江腾说,而对自己家来说,谁有空谁上,没有固定模式,相互配合做好接待工作,也增进了家人之间的感情。

  “父亲包了装修和设计,母亲在一楼打造了一个茶歇空间,我爱人负责公众号管理以及线上推广……”张江腾说,一家人都“各司其职”,并从中找到了乐趣,比如母亲退休后通过茶歇空间,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客人们喝茶聊天,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他的一些新鲜的想法也能在这里实现,打造了一个和其他风格不同的ins风房间,这样一来民宿就成为了一家人共同的事业。以前平时家人都各自忙工作,回到家交流也不多,但现在一回到民宿,大家就很有共同话题,也给了相互更多了解彼此的机会,一家人配合得越来越默契,生活自然越来越和谐、越来越美满。

  值得一提的是,民宿园林更是处处彰显主人对木雕文化、建筑文化的热爱与欣赏,细节里传递的都是匠人精神。张江腾说,他打算将原来园林里的餐厅进行改造,推出创意私房菜,为客人们提供富有本土特色的美食服务。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