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绷紧思想之弦,落实战时状态——访湖溪镇党委书记赵军刚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2:47 | 作者:王倩玫 卢玮 | 编辑:卢玮
(0)


    7月31日,湖溪镇召集设计、施工、监理、招标代理等单位协调对接八里湾共享田园项目,当日,省农科院专家便到场考察指导共享田园作物种植事宜。8月11日,该镇开始与相关设计团队开始对接共享田园乔南村水塔节点改造工作。如今,八里湾共享田园核心区块已进场施工。

    这是湖溪镇全力打赢“五大会战”,拼争抢创抓进度的一个缩影。日前,该镇党委书记赵军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湖溪镇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和作战指挥部的部署,压紧压实“五大会战”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绷紧思想之弦,落实战时状态,全面攻坚,决战决胜。

    全市誓师大会以后,湖溪镇第一时间传达作战指令,统一作战思想,凝聚战斗共识;成立工作专班,召开定期会议,破解工作难题;细化工作目标,责任分解到人,实施挂图作战,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作为全市乡村振兴大会战的主战场,湖溪镇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域美丽、产业引领示范区建设为目标,全力全面谋划推进,整合各类载体,重点打造“一核一带多点”,着力建设全域美丽;重点培育影视外景、民宿、户外拓展等乡村产业,挖掘地方文化,培育乡村旅游。目前,6个大项目18个子项目,设计完成率100%,招标完成率100%,开工率91.67%,总进度56%,与“一支百合”民宿、绚奇影视、乡伴文旅等企业对接的产业项目都已相继签约落地。

    基层治理大会战中,湖溪以镇信访接待调处中心为基础,实施四平台实体化集中办公,积极开展基层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实现了社会面的平安,促进了信访量的下降和一批信访积案的化解。同时,深入开展“五访五问”大调研,全面排摸,逐村研判,全力备战村级组织换选。

    湖溪镇中心小学扩建项目与湖溪镇中心幼儿园新建项目,是该镇今年的两项民生实事工程,它们的建设落成,有利于优化全镇教育布局、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意义重大。目前,湖溪镇中心小学主体已结顶,幼儿园主体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潢和附属工程建设,解决了进校道路和停车场问题,实现了无障碍施工。

    为加快推进综合交通大会战,湖溪镇以强有力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持续发力。目前,杭温高铁主线已经全部交地,大临用地已投入使用,大坑村九坞隧道已开建,农户拆迁签约已完成80%。四好农村公路创建已通过金华市和省级验收。

    接下来,该镇将把握关键时期,发挥关键作用,继续锚定“五大会战”任务目标,强化党建引领,坚持项目驱动,创新方式方法,紧扣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全员参战,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作战任务。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