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跑腿经理”习惯“跑腿办公” 史学军:忙归忙,内心快乐幸福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0:00 | 作者:杜思远 卢玮 | 编辑:卢玮
(0)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距离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未如此之近。东阳日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全面展现东阳人民为实现“小康梦”的生动实践和瞩目成就。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作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子栏目,“东阳百家‘幸’”将聚焦我市100个家庭,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奋进路上的幸福温情和小康故事。

  “这几辆车的车身再擦拭一下,这辆车的价格写一下,这辆车认证了吗?”“这些杂物再好好归置一下,现在看起来有点不太整齐。”……4日上午8时30分,刚到岗的东阳国际汽车城市场营运部副经理史学军还没来得及处理案头的事务,便开始雷打不动地“巡视”起市场来。上午两趟,下午两趟,入职4年来,这位“跑腿经理”习惯“跑腿办公”。

  时间倒回到2016年,这是史学军与东阳国际汽车城携手结缘的一年。这之前,他的身份是金华市印花行业协会法务顾问、横店镇某企业副总经理。2016年入职东阳国际汽车城后,他既是市场营运部副经理,也是东阳国际汽车城消费者联络站站长。史学军说,他不喜欢在求稳的年纪安于平凡,想要在岗位上做出自己的特色和品牌,以此来实现个人价值和创造美好生活。显然,东阳国际汽车城能给他一个施展的平台。

  5年前,开业于2012年,以汽车配件、汽车用品国际采购集散中心为定位的汽配城正式更名为“东阳国际汽车城”。以此为新起点,东阳国际汽车城整合成为集二手车交易、新车交易、汽车维修、汽车认证中心、汽车后市场服务、保险金融、汽车俱乐部、汽车过户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市场,并呈现持续健康稳步发展的态势。

  随着入驻经营户数量的增加,一系列涉及管理、消费投诉等问题多起来。市场亟待规范经营秩序,减少矛盾纠纷,这与史学军的法务专业以及企业管理专长不谋而合。因此,入职后,史学军把工作重点放在了东阳国际汽车城的消费维权上。

  “当时,汽车城的消费纠纷案大多数集中在二手车消费上,长此以往势必有碍东阳国际汽车城‘放心车’品牌的打造,因此我8月份正式入职,12月份就成立了‘消联站’,来调解汽车城的消费者纠纷案。”史学军坦言,尽管自己拥有专业的法务知识,但让情绪激动的双方握手言和绝非易事。

  “帮消费者说话,经营户觉得我胳膊肘往外拐,帮经营户说话,消费者觉得我这个‘消联站’就是为经营户发声的,刚开展调解工作那会儿真的很难。”为了树立公平公正的形象,史学军以法为本,从不偏袒任何一方。“来我的调解室,我首先会告知双方,接下来的调解将按照规范程度来进行,同时所涉及的法律文本,我也会对双方进行书面出示,让双方知晓调解立足现行法律。”

  为了尽可能地帮卖家规避经营风险,替消费者维护应有权益,史学军经常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有的消费者不听调解,刚落座就说要起诉,史学军总是耐心劝解:起诉也是种途径,但问题解决途径很多,这里提供的是免费调解服务,而且也能维护应有的权益,为何不尝试呢。还有部分经营户法律观念薄弱,稀里糊涂签了给自己带来经营风险的合同,史学军一方面劝其吃一堑长一智,另一方面每天走访经营户,宣传法律知识和订立合同时的相关注意事项。

  渐渐地,史学军赢得了市场内大多数经营户的认可。“公正调解,维权先锋”“热情服务,维权楷模”……在史学军的办公室内,一面面表达感谢的锦旗则是消费者对他的肯定。如今,东阳国际汽车城98%的消费矛盾纠纷都实现了“不出城”化解。史学军本人也荣获金华市最美消费维权人物、优秀消费维权人物,东阳仅此一位。

  荣誉的背后往往是数不尽的艰辛。做调解工作很忙很累,加班加点、废寝忘食是常有的事,被人误解和质疑也在所难免,但史学军坚持了下来,用他的话说,他到东阳国际汽车城工作,养家糊口是一方面,更多的是通过工作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几年,白头发多了起来,家人有时候也劝我,都是爷爷辈了,好歹也是个经理,何必活得这么累,但扪心自问,工作要想做出品牌,生活要想幸福,都离不开辛勤的付出。忙归忙,我感觉当下的生活很充实,我的内心也很快乐很幸福。”史学军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