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靠卖肉饼买起小别墅 朱炉标:每天营业十四小时,勤劳致富最踏实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0:12 | 作者:黄保平 徐航 | 编辑:刘海杰
(0)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距离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未如此之近。东阳日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全面展现东阳人民为实现“小康梦”的生动实践和瞩目成就。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作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子栏目,“东阳百家‘幸’”将聚焦我市100个家庭,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奋进路上的幸福温情和小康故事。

  “老板,给我来5个肉饼。”“好的,等个10来分钟。”10日傍晚,在市区陈宅街朝南的“南马肉饼”店,店主朱炉标两手各拿一只小铲,在油锅里煎炸着黄灿灿的肉饼,而光顾肉饼店的顾客很多,一波接着一波,生意十分红火。

  朱炉标今年49岁,南马镇人。在过去,他们一家人务农为生,日子过得平淡。

  南马肉饼历史悠久,是东阳有名的小吃。2000年5月,为了改善一家人的生活条件,朱炉标的母亲张灵花来到东阳城区的陈宅街开了一家南马肉饼店。

  “当时,这条陈宅街的水泥路还没浇过,是石子相间的土路,四周都是平房,我们一家人在附近的纸箱厂租了房子,就开始卖南马肉饼。”朱炉标回忆,那时,南马肉饼卖1.5元一个。生意刚起步时,为了省钱,有时电灯都舍不得开,而肉饼店里用的是15瓦的灯泡,光线很暗。

  张灵花勤劳、诚信、能吃苦,他们经营的南马肉饼店生意也随之好起来,几年之后,1.5元的南马肉饼也随着物价上涨到现在的7元一个,而吃的人并未减少,反而越来越多,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速很快。

  “这家南马肉饼店,母亲经营了8年,接着舅舅也经营很多年。4年前,我和妻子开始接手这家店。”朱炉标说,“母亲做饼时,一直教导我们,食材要新鲜,分量要充足,才能赢得回头客。平时,来这吃肉饼的人很多,有时来不及做,顾客就得排队等候,为此,我对南马肉饼进行了改良,用油进行煎炸,这样煎炸出来的肉饼口感更好,很受年轻人喜爱,而且省时间。”

  朱炉标还告诉记者,他们一直没换过店面房。东阳建设发展很快,周边的高楼也多了,而他们一家人的生活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靠着诚信经营和勤劳致富,2007年,朱炉标就在东阳买了房,2011年买了车,而这家肉饼店的营业额也从过去200多元一天到现在4000多元一天。

  每天凌晨5点,朱炉标就和妻子王航燕在肉饼店忙活,一直到晚上7点才打烊。每天平均下来能卖出600至700多个南马肉饼。365天,除了春节休息几天外,天天开店,现在肉饼店请了两名员工来帮忙,有时,母亲也来做帮手。

  “现在我们的生活很充实很幸福,和以前比都不能比,2018年我们又在江北买了一套400多万元的别墅,生活真是一天比一天甜!”朱炉标开心地说。

  北买了一套400多万的大别墅,生活真是一天比一天甜!”朱炉标开心地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