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勤劳换来“漆”彩生活 李锦军:“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0:10 | 作者:黄保平 徐航 | 编辑:刘海杰
(0)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距离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未如此之近。东阳日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全面展现东阳人民为实现“小康梦”的生动实践和瞩目成就。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作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子栏目,“东阳百家‘幸’”将聚焦我市100个家庭,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奋进路上的幸福温情和小康故事。

  李锦军来自陕西,今年42岁,在我市经营生漆生意。经过多年打拼和不懈努力,他走出了一条励志创业路,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

  “早就听说东阳人杰地灵,好多成功的企业家都出自东阳,而且这里的红木家具市场也比较大,所以我选择来东阳打拼。”李锦军说,2000年春节一过,他就从陕西来到东阳,在一家红木油漆材料店打工。

  万事开头难。刚来东阳时,李锦军人生地不熟,为了减少开支,他在市区租了一间只够容身的小房子,生活过得比较艰苦。“房间里除了一张床和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外,再无别的。”李锦军说,当时去厂里联系业务,靠的是一辆摩托车,不管是天寒地冻还是炎热酷暑,他总是在路上。有时遇到雨天,雨水打湿了裤脚,又湿又冷,但为了谈下业务,李锦军不怕辛苦。有时等到厂里的人都下班吃晚饭了,他才骑上摩托车回去。

  “通过努力,业务谈成了,我心里会特别高兴,觉得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李锦军说,“平时老板交代的事,我都会认真去做。客户要的货,我也是第一时间送到。有时刚好碰上吃饭的时间,想着不能耽误客户,就先把货送到,回来再吃饭。”

  付出总有回报。经过多年的磨砺,李锦军勤劳踏实的做事风格赢得客户的一致好评,老板对他的做事态度也大加赞赏。

  十年磨一剑。2010年,积累了丰富经验的李锦军自己开店经营生漆生意。“我们卖的是人工从漆树上采割的天然漆,主要用在红木家具、工艺品以及一些建筑物上,具有防虫、防水等特点,用途比较广泛。”李锦军介绍,店里的生漆主要销往福建、江西、宁波、温州等地,生意还不错。

  凭着诚信经营,李锦军的生意风生水起,生活质量也不断提升。前些年,他买了一辆汽车,去厂里无论是谈业务还是送货都方便多了,遇到刮风下雨也不怕了。李锦军还在东阳买了一套房,一家人住在宽敞明亮的房子里,感觉特别幸福和踏实。

  “现在,我的孩子在东阳读书。每到周末,我们就自己开车带孩子去近郊走走,欣赏一下田园风光,让孩子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好。这种幸福生活在以前只是奢望,现在真的实现了,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喜悦。”李锦军说,东阳是一座美丽而温情的城市,只要勤劳肯干,就一定能够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我为自己是一名新东阳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推荐文章